竞技风暴
青年时报:这是黑马演绎的好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0:42 青年时报

  如果说周六深圳主场被北京狂扁四球尚能解释为现代突然发飙的话,那么昨天两支超级豪门大连实德、山东鲁能先后惨遭弱旅长春亚泰和上海联城的欺凌,则完全可以用一场农民起义来形容。好在还有上海申花在客场力克对手全取三分,否则这一轮中超所谓的强队,就太没面子了。

  长春亚泰 2∶1 大连实德

  GOAL! 第17分钟,埋伏在禁区前沿的埃尔维斯接杜震宇妙传,劲射建功。

  GOAL! 第46分钟,曹添堡(曹明)突然插上,捅射入网,再下一城。

  GOAL! 补时阶段,大连实德由赵旭日远射,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

  南门捷 南门劫

  □特约记者 郭雍浩 发自长春

  时报讯 对长春人来说,这是“南门捷”,但对大连人来说,这是“南门劫”。

  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实德重复了8年前万达的命运,长春是这支王者之师不可征服的领地。只不过8年后的南岭,主角从延边换成了

亚泰,比分也从1∶0变成了2∶1。

  南门捷!南岭体育场的“南大门”成了大连人的梦魇,8年之间的三个进球,全部是主队在比分牌下的南门攻入的。南门劫,8年中两次征战长春,大连万达和实德都倒在了“南门”的失球上,在这里,他们甚至没有带走一分。

  时间一晃过了8年,延边从顶级联赛消失已有数年,南岭的主人换成了长春亚泰,对手也完成了从万达到实德的过渡,但不变的是“南门捷”。上半场,埃尔维斯和曹添堡两次攻破了实德的大门,巧合的是带给亚泰胜利的仍然是比分牌下的南大门。而且,这个球门8年之间没有换过,只是经过了翻新而已。

  ■链接

  中超首球“洪帮”造

  为亚泰攻入具有历史意义的中超首球,这让洪都拉斯国脚埃尔维斯赛后欣喜不已。赛后埃尔维斯兴奋地说:“赛前就预感自己能进球,但能攻入亚泰队的中超首球,真是一种让人无限荣耀的自豪。”不过现场的球迷仍对埃尔维斯有些挑剔,他们认为“洪帮”如能把握所有机会,亚泰至少能进5球。

  曹明改名只为进球

  把名字改成“曹添堡”的曹明果真换了名字就转运,昨天,他攻破了实德大门,为亚泰打进了中超第二球。曹明把名字改成曹添堡的用意是,“增添进球,攻克堡垒”。赛后他开玩笑地说:“看来改名真的能带来好运。”

  上海联城 5∶1 山东

鲁能

  GOAL! 第9分钟,张效瑞开出角球,常琳补射先下一城。

  GOAL! 第36分钟,李金羽头球扳平比分。

  GOAL! 第56分钟,刘志青吊射李雷雷,联城再次领先。

  GOAL! 第62分钟,张效瑞接妙传射空门,比分扩大为3∶1。

  GOAL! 第80分钟,无人防守的杨林头球破门,4∶1。

  GOAL! 第85分钟,蒂亚戈头球射门将比分锁定为5∶1。

  丢人,前所未有的丢人

  □特约记者 訾言 发自上海

  时报讯 1∶5惨败给上海联城,

泰山队的大巴刚开到酒店,球员们就被关进了设在西餐厅的临时会议室。“这是比2∶7还耻辱的比赛,我们必须沉痛反思。”鲁能俱乐部两位老总康梦君和韩公政开始了训话。

  巨大的分差让大家都想起了去年泰山队2∶7输给伊蒂哈德的比赛,“如果说当时我们还有客观原因的话,那么今天我们没有任何理由。”经历了这两场惨败的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如是说。

  韩公政强调,今年鲁能的实力得到增强,而伊蒂哈德要比上海联城不知强几个档次,为什么会出现1∶5惨败的结局?

  比赛现场始终有远道而来的山东球迷为泰山队加油,“山东省各界领导和球迷对我们寄予厚望,今天的比赛我们无法向他们交待,我们感到前所未有的丢人。”队员们听着韩公政的话,低头不语,整个会议室陷入了让人窒息的寂静……

  ■反应

  鲁能停发连胜奖金

  既然耻辱的结果必须接受,那么鲁能也下定决心从自我做起,加强管理。在比赛结束后的紧急总结会上,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当场宣布,“新赛季前两轮的奖金全部停发。”另据韩公政透露,俱乐部27日将全部封闭,督促队员、教练组找出原因。

  联城奖金集体平分

  两连胜后,上海联城老板朱骏自然难掩兴奋之情。朱骏强调:“我们的球队永远是一个整体,没有‘突出’。这一点在我们今天的奖金分配上面就可以看得出来,赢球奖100万,出场名单上的18名球员加上教练组的成员一起平分,谁也没有特殊。”


来源:青年时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