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安晚报:中超因降级而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0:2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楚军的勇猛很大程度上来自于破釜沉舟后的死亡威胁。中超恢复降级,这使得球队面临着降级的“死亡威胁”。正因为有了“死亡威胁”,各支球队多了一些前两个赛季所少见的勇猛,竞技水平和观赏性也因此大大提高。

  重庆力帆队是中超前两个赛季的软柿子,但本赛季却是病猫变虎。前两轮重庆力帆两战全胜,昨天虽然没能获胜,但其两度落后两度扳平的勇气却值得赞赏。重庆力帆队脱胎
换骨的变化,最根本的原因便是为了避免降级而在外援和外教引进方面加大投入。前三轮重庆力帆队打进五球,其中三粒进球都由外援贡献,主帅乔尔达斯让重庆力帆队的整体攻防都有了很大起色。

  大连实德队前两个赛季往往能不战而屈人之兵,许多球队慑于其强大实力,往往在赛前便选择了战略放弃。然而,昨天长春亚泰队却在主场将大连实德队掀翻。作为“升班马”,长春亚泰队自然更加害怕降级,因此每一场比赛都是三军用命。

  上海联城队接连创造奇迹,与老板朱骏的钱袋子关系最大。正是朱骏花重金请来了神奇教练卡洛斯和堤亚戈、阿德纳尔多两位高水平外援,同样是他的重金悬赏使得每一个上场队员都成为勇夫。去年朱骏还在玩中甲,今年借上海中邦之壳跻身中超,因此他对中超资格更加珍惜,也舍得为了保住中超席位而花费巨资。

  上海联城、重庆力帆、长春亚泰、厦门蓝狮,这四支球队在前四轮表现最为抢眼,恰恰这四支球队正是中超开赛前舆论普遍担忧的保级困难户。恢复降级引发的是连锁反应,不仅重庆力帆、长春亚泰、厦门蓝狮、上海联城等降级热门不再软弱可欺,大连实德、上海

申花和山东鲁能等所谓的豪门球队也不再坚不可摧。上海申花接连被升班马逼平,大连实德被长春亚泰扳倒,上海联城更是让山东鲁能遭遇了国内赛场的最大耻辱。

  中超无弱旅也好,中超无劲旅也罢,总之中超比赛是空前好看了。好戏还在后头,因为中超联赛才开始三轮,真正的保级大战还在后面。郝

福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