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实德“抗韩”易“抗寒”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09:4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刘勇)六天前,大连实德队在亚冠联赛1∶0击败韩国全北现代队,“抗韩”成功;昨天,大连实德却在天寒地冻的长春栽了跟斗,被升班马长春亚泰队2∶1击败。而长春亚泰队则迎来了首场中超胜仗。

  尽管已是三月下旬,但地处东北的长春的气温仍徘徊在零度左右,赛前一天,长春当地甚至还下起了小雪。虽然大连与长春同处于东北,但现在长春的气温明显要比大连冷不
少。

  长春天气寒冷和积雪,最高气温和最低气温徘徊在零度上下,致使长春南岭体育场地下的土壤形成了冻土,在清理了草坪表面的积雪后,土壤中的水却无法清除,就这样化了冻冻了再化,形成了所谓的“冰场”。为此,南岭体育场鲜见青草,一片枯黄,绝对的纯土场,加上赛前一天下的小雪,场地的糟糕情况就更可想而知了。

  吸取上赛季中甲联赛大连长波队在南岭体育场的“冰场”被长春亚泰队9∶0“蹂躏”的教训,实德队在出征前特意准备了一批防滑的碎钉鞋。尽管如此,实德队在比赛中还是难以施展出以往的技战术水平。反观主队,占尽天时地利人和,而且杜震宇、王栋、张宝峰、曹添堡(曹明)、高明、宗垒以及两名洪都拉斯现役国脚等人组成的首发阵容整体实力丝毫不比实德队逊色。

  结果,杜震宇成为本场比赛的主宰者。外援埃尔维斯为长春队攻进第一个球,得益于杜震宇妙传;曹添堡锁定胜局的进球也是靠杜震宇的传中。实德队仅在终场前补时阶段由赵旭日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

  

  图:长春亚泰队球员相拥庆祝。

  (夏天/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