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青年报:重金点燃德比激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09:05 上海青年报

  5比1大胜有“中国皇马”之称的山东鲁能队,卡洛斯的老到战胜了图拔的凶猛,上海联城就这样把山东鲁能给灭了。郑智急了,李金羽急了,山东队的很多人都急了,但是一点用都没有。上海联城的金元政策获得了很好的成效。在前三轮比赛中,上海联城两胜一平,绝对是中超最大的“黑马”。

  当然,这和卡洛斯的执教很有关系,不过老板朱骏的巨额奖金策略也是重要的原因
之一。这场比赛的胜利,上海联城的队员们腰包又将鼓起。不过,上海联城下周将会面对上海申花,这场上海德比恐怕也是朱骏想要拿下的,是为球队聚敛人气的最好机会。不知道朱骏还会拿出多少奖金呢?

  本版撰稿记者曹杰

  朱骏说,他是一个运气很好的人。确实如此,从他最初的白手起家,到九城公司在网络冬天里的转危为安,也确实一直很好地印证了他的这个说法。这个运气一直延续到了他进入中国足球,2005年12月,朱骏正式宣布收购原中邦足球队,将“联城”这两个字带到了他梦寐以求的中超舞台上。而几乎是同一个时候,上海的另外一支球队国际队也正式宣布,球队将在第二年离开上海,北迁西安。这也就意味着,仅仅维持了一年的上海足坛三强鼎立的局面,在朱骏介入的一开始,就已经烟消云散了。国际离开,留给了朱骏和他的联城巨大的生存和发展空间,他们显然不会再面对去年中邦在

申花和国际的夹缝中求生存的局面,而这一切对于一支新组建的球队来说,无疑是非常有利和重要的。

  当然,在感叹自己运气好的同时,朱骏也听到了这样一种声音。有人说,上海足坛的真正德比,将随着国际的离去而一去不回了。这句话的言下之意很明显,在强大的申花面前,联城还太过年轻而青涩,甚至够不上和他们踢德比的资格。虽然有些狂妄,却让人一时也找不出一句反驳的理由。面对这一切,原本应该是更加狂妄的朱骏却并没有过多地纠缠,因为那个时候,联赛还没有开始,一切都还只是一个未知数。

  事实上,在足球王国里,金钱和成绩之间,似乎永远是可以划一个等号的。阿布的蓝军背靠金山轻松夺冠,如今,朱骏的联城也已经显露出了他的实力。中超首轮,北上西安挑战国际,朱骏手提100万现金现场压阵。在大西北的干燥空气中,在金牌球市的冲击下,面对背井离乡的老乡,这支身穿红色队服,第一次在中超亮相的球队,给了所有人一个措手不及。率先进球,全场控制,如果不是运气太差,联城完全有可能取得出人意料地“开门红”。结果虽然只是一场平局,但朱骏还是爽快地甩出了40万现金,对于他来说,比胜利更重要的,应该是球员的斗志和信心。

  第二场客场战胜北京现代,又有人说,是他们运气太好了,最后一分钟都能进球,朱骏还是笑笑,至少去年一年,从来没有上海球队在北京队身上“运气好”过吧?这一次,朱骏发了100万,这是他今年发出去的第一个100万,他说,这仅仅只是一个开始。这时候的朱骏,才开始慢慢地恢复了他的狂妄本色,回到上海面对山东,他只淡淡地说了一句:他们不是

皇马。就这一句话,勾起了所有人的好奇心,所有人都想看看,这场“皇马”和“黑马”之间的较量,但是究竟谁胜谁负,竟然是谁也不敢先说了。

  有人粗略帮朱骏算了一笔账,买中邦花去2500万,签主帅卡洛斯和三名外援将近2000万,再加上200万的王大雷和其他几名年轻队员,在联赛尚未开始之前,朱骏已经为他的球队买了近5000万的单,而他的收购计划,好像还远远没有停止的迹象,即将加盟的冯潇霆甚至被传出了100万美金的天价。所有这一切只暗示了一点,这个男人正在悄悄地用他的金钱策略,砸出一支他理想中的球队,也同时打造属于联城的全新上海德比。

  当然,大家最想看的,还是所谓的德比,第四轮,联城客场挑战申花,联城强劲的势头让最初那些说德比不再的人,也开始有了一种隐隐的期待。大家都在猜测,不知道朱骏会为这场德比开出多少的赢球奖金,会是200万吗?没有人知道,大概只有等到了休息室里,他在所有人面前打开那个皮箱的时候,谜底才会揭晓。这,大概也是今年朱骏最想给出去的一笔钱。

  朱骏曾经说,上海这座城市,是一座太过温情的城市,缺乏一种血性和激情的东西,他希望他的球队能够弥补这个空缺,唤醒

上海人内心深处最原始的感情。所以今年联城的队服是最热烈的红色,而他们踢出的足球,也将是最激情四射的。而金钱,永远是激情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他可以刺激人的神经,使之达到最兴奋的状态,说现实也好,这就是足球。

  其实我们是应该感谢朱骏的,他大把大把地烧着他的金钱,打造着他的激情足球,也打造着全新的上海德比,他在娱乐了自己的同时,也娱乐了所有看球的人,这样的足球,这样的德比,有什么不好呢?感谢联城,感谢朱骏,期待上海新德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