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裤脚上的钮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06:23 东方体育日报

  文/季方

  ●这是一个想像力匮乏的年代,以至于当联城以5比1大胜山东鲁能时,很多人都轻率地在自己的心中把这场球定义为假球。这造成了一个非常糟糕的结果:联城将士在享受胜利所带来快乐的同时不得不面对别人怀疑的目光,他们的快乐似乎必须减半;而鲁能上下在咀嚼痛苦的同时无法回避别人鄙夷的目光,他们的痛苦似乎必须加倍。我以为,快乐和痛苦
的不等式让中国足球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无法走出黑暗。

  ●联城的胜利让朱骏的魅力和卡洛斯的魔力被无限放大。其实,朱骏的钞票只不过让习惯趴在地上踢球的队员站起来挺直了腰杆,而卡洛斯的智谋只不过让被吓大的球员在场上面对强敌不至于战战兢兢。胜利或是成功有时候只取决于你存在的姿态。

  ●前几天和老婆逛街,发现女装的时尚让人摸不着头脑,原先让我害怕的尖头皮鞋消失得没了踪影,清一色的小圆头,更可笑的是女裤,钮扣居然都钉在了裤脚上。我不知道裤脚上的纽扣能流行多久,反正在足球场上我还是觉得纽扣应该像联城那样钉在裤裆上稳妥些。像鲁能和

申花这样过分重视细节的装饰,总爱把纽扣钉在裤脚上找感觉的球队,我看前景并不妙。

  ●这是联城队一场意想不到的胜利,但对鲁能而言,这却不是一场无法想象的失败。“胜利是没有规律和节奏的,而失败却周期性发作”,这是山东足球的特性,这何尝不也是中国足球的悲剧命运。

  ●对眼下大家所看好的中国足坛三强实德、申花和鲁能,我以为他们不过如此。对联城和亚泰这样的球队,我倒是很有兴趣。尽管他们的打法被人为地贴上了高贵或是卑贱的标签,其实,这只不过表达方式所产生的不同效果而已。就像人们说话,有些人口若悬河,气势十足,满口华丽词藻,可细细品味之下,多半是些毫无机趣、冠冕堂皇的废话空话;有些人虽然口拙木讷,半天打不出一个屁,可冷不丁地冒出一两句,往往充满了机锋和禅意。可惜的是,这是一个流行就是力量的年代,连不成功的模仿者似乎也更容易得到认可和追捧。

  ●申花终于在青岛的

高尔夫练习场上艰难地击落了一个“菜鸟”,但他们付出了一根绷断的神经为代价,若非如此,吴金贵在联城大胜后断不会开心地说:“感谢鲁能为我们堵了五个枪眼。”别忘了,朱骏给德比胜利的标价是:“200万?怎么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