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钱江晚报:失利者达赫迪的诠释 这才是绅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9:38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中国公开赛进行到半决赛,气度高雅的斯诺克球手固然不大多,但也不乏个别带点个性的:奥沙利文输球就开溜,也不参加新闻发布会;霍特球没打好就半途退场,还迁怒摄影师;连威联姆斯击球失误也以手击台,宣泄不满。相形之下,这些都属白玉微瑕,有欠绅士。

  不过,昨天下午先进行的一场半决赛中,两位世界顶级大师不仅联手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更重要的,观众亲眼见到了一位真正的绅士:爱尔兰人肯·达赫迪。他用自己的
行动告诉观众,判别绅士的标准不仅是马甲领结,更重要的是诚实和坚韧。

  达赫迪与苏格兰人约翰·希金斯的比赛几乎盘盘精彩不断。由于希金斯在第4局落后局面下的一次死里逃生,达赫迪心理受到一定影响,前7局他以2∶5落后。第8局,达赫迪退无可退,奋力出击,盘面31∶15,在击打一颗并不困难的红球时,意外发生了:达赫迪主动向裁判承认,自己在趴到球台瞄准时,衣服碰到了身下的绿球。

  当时的情况是:希金斯正坐在一旁休息,裁判站在达赫迪身后,观众都盯着母球和目标球,那颗绿球是否蹭到,世界上可能只有达赫迪一个人清楚;而这时,台面红球并不难打,罚分倒是小事,如果换希金斯击球,状态正佳的他完全可能一杆清台。

  但达赫迪立即举手向裁判示意了,他连一点犹豫都没有。

  斯诺克严谨的规则限定:球手的球杆、身体、衣服、佩戴物都严禁碰到台面任何一颗球,否则将被罚分,并丧失继续击球权。

  达赫迪用诚实换取了自己胜得比赛的最后一丝希望。

  希金斯毫不客气,果然将红球一扫而光,再次将比分反超。尽管最后时刻他也有失误,但此时台面没有红球,达赫迪必须让对手罚两杆才能有机会反超。

  最终这场令人难忘的半决赛的结果是:人们看到一个技术精湛的希金斯进入决赛,而通过一个失利者的亲身诠释,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斯诺克精神。

  本报记者 伊志刚 本报北京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