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兵无常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8:59 解放日报

  “伟峰”取代“威峰”,这一简单的变招完全激活了申花。

  杜威和李玮峰都是指挥型后卫,但两人搭档却因交流不够而缺乏默契。吴金贵用吴伟超取代杜威,其实质是确立李玮峰的核心地位,让他发挥更大的作用。球风沉稳的吴伟超甘愿留在后面为“老大哥”补台,这个组合显然更符合球队的需要。

  申花队大牌球员多,但是一味迷信大牌,往往会缺乏变化,这也是前两轮申花开局不利的根源所在。申花显然已经发现问题,并着手解决。以拆散“威峰组合”为例,吴金贵事后承认,杜威和李玮峰缺乏沟通,要慢慢“撬开”他们的嘴巴。此外,杜威从苏格兰回来后体重增加不少,4个月没踢正式比赛导致状态不好,需要时间减轻体重,才能找回昔日的状态。

  兵无常势,水无常形,是为至理。对球队来说,思路正确的变化往往可以起到画龙点睛的神奇效果。在过去,人员方面受到限制的

申花似乎欠缺足够的灵气和底气。如今,吴金贵手下强将云集,如何进行有效的人力资源整合,就显得特别重要。

  可以期待的是,一旦杜威找回昔日的神勇状态,申花完全可以采取李玮峰、杜威和吴伟超的“超威峰”三后卫组合,这无疑将对球队稳固后防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容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