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府早报:满城黄金锁子甲--送成足谢联跨上新征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8:40 天府早报

  林文询(四川作家)

  张艺谋正在紧锣密鼓拍摄一部东方大片《满城尽带黄金甲》。片名出自唐代农民起义军首领黄巢气壮山河之口;“待到秋来八月八,百花杀后我花发,冲天香阵透长安,满城黄金锁子甲。”义军当年的冲天阵势可想而知。张导新片的威武雄壮也可想而知。而这里我想说的是,当今中国足坛的西部雄师———成都谢菲联俱乐部旗下的五牛军团,也该当此谓
。他们是摧不垮、擂不扁、“风雨不动安如山”的真正的黄衫健儿。

  曾经的黄色旋风,成都人民是太熟悉了,四川父老是太熟悉了,全国的球迷也都太熟悉了。当年它以西部特有的激情席卷大江南北的情景,让人永远激动、景仰。川军,以一笔浓烈的黄色,书写了中国职业足球开篇的华章。可惜,

中国足球污浊的空气窒息了它;别有所图的商业权谋扼杀了它。回顾既往,面对今年缺少了川军的且根本是有名无实的所谓中超联赛,人们确实只能是跌足长叹: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但是,我要说:既有三十年河西,也完全可以再有三十年河东。关键是我们如何努力。

  五牛的重组,五牛的新生,就是黄衫军团重新崛起、黄色旋风重新飞扬的大手笔。它是一种姿态:即使在废墟上也要顽强地站起来,高扬自己的旗帜的斗士的姿态;它是一个开端:中国足球真正地与世界先进潮流接轨的实实在在的开端;它更是一种象征:川人永不服输,永不言败,勇于搏击风云、铸造辉煌的铮铮风骨的象征。

  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对五牛的新征程充满信心。“冲天香阵透长安,满城黄金锁子甲”。黄色旋风一定会闪耀着金色的光芒,再度席卷大江南北、中国足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