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河报:冲超路上建业如何争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7:49 大河报

  “搞了12年足球,该是开花结果的时候了。”建业集团总裁胡葆森在3月18日球迷为建业今年中甲之旅壮行会上的如是发言,准确无误地把建业今年中甲的形势和任务,锁定在了冲超上。

  在回购了曾经的国奥悍将陆峰并委任在中超球队摸爬滚打过的门文峰领衔主演今年的中甲,并花重金引进外援后,胡葆森第一次公开喊着要冲超,显然不是“大跃进”时候的
“放卫星”。从重组后建业队的迹象看,冲超之于建业,已经不是一颗勇敢的心,而是一切皆有可能。

  不过,建业集团要想把冲超的一切皆有可能变为最终的水到渠成,必须要有足够的耐心——对门文峰足够的耐心。因为从中甲今年赛程的编排看,建业同其他冲超对手相比,开局相当困难。这个开局的相当困难在于建业不但因为客观原因在中甲开局阶段面临着客场作战,更有可能使建业在中甲开局阶段就落后于冲超的竞争对手。

  在门文峰已经预料到开局阶段的困难局面时,建业集团要想在今年把冲超毕其功于一役,必须对门文峰“戒急用忍”——不管门文峰中甲的开局如何,建业集团都应该静观其变。

  其实,建业队在今年的冲超路上如何争锋,方法很简单:只要在不利的开局形势下上司能够给予门文峰足够的信任,门文峰应该可以堪此大任,毕竟门文峰已经把冲超的途径,归结为“饭要一口一口地吃”。

  既然今年的冲超之于建业是一场持久战,平常心对于建业上下来说,是冲超路上与别人争锋的最大法宝。□丁新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