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开场“二连平” 申花何必太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4:45 新民晚报

  申花新赛季开场“二连平”,这大大出乎球迷预料。最近几天,“吴金贵发怒”的报道,频见报端。

  明天,申花客战青岛中能,这场比赛,又是一个考验。论实力,青岛中能绝对在申花之下,但“二连平”之后,申花能否在客场拿回3分,值得关注。更多球迷关心的是,如果再不赢球,该怎么办!其实,拿不下就拿不下,足球比赛本来就胜负难定,又何必太紧张?
赢不了中能,天也不会塌下来。联赛是个长期的过程,假如自己设定“底线”,自我加压,那么,对手还没上场,可能自己就先垮了。青岛队的主场,一向不是“善茬”,2003年申花夺冠时,赢得最艰苦的一场比赛,就是客战青岛。如果申花队抱着“平球当输”的心态去比赛,那就很可能铩羽而归。

  退一步讲,只有抱着平和的心态去比赛,

申花明天才有可能赢得胜利。否则,急吼吼猛攻,说不定正中对手下怀,青岛中能的稳守反击,可是很有一套的。

  事到如今,“横向比较”对申花而言,意义并不大。实德比分多少,

鲁能赛果如何,这对申花队踢好明天的比赛,没有太大的帮助。以申花队的实力,只要埋头踢好每一场比赛,做到90分钟兢兢业业,一个赛季竭尽全力,那也就够了。

  送一句话给现在的申花队——每临大事有静气,不信今时无古贤。

  晏秋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