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方都市报:特里扼杀希勒冠军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2:13 南方都市报

  足总杯切尔西主场1比0淘汰纽卡斯尔

  特里扼杀希勒冠军梦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连碰曼联和利物浦均告失败后,纽卡斯尔带着复杂的心情南下挑战切尔西。他们知道这次做客意味着什么:即将在两个月后退役的阿兰·希勒希
望以一座奖杯结束他的10年“黑白”生涯,而足总杯是惟一可能。

  可惜切尔西人无法成全他的好事,蓝军也非常需要今年的足总杯冠军来慰藉他们因冠军杯16强出局而受伤的心。况且切尔西刚在上周日的西伦敦德比中爆冷负于富勒姆,国内赛场两连败是不能被允许的。其三,切尔西上赛季止步足总杯第5轮正是拜“喜鹊”所赐,这次冤家路窄他们没理由不报仇。

  关键时刻,特里显示了他身为切尔西队长的作用,开场仅4分钟就利用一次左路角球的机会为球队打开局面,这个球也成了将切尔西送进足总杯4强的惟一进球。英格兰人只承认同时夺得英超和足总杯冠军叫“双冠王”,所以尽管切尔西上赛季捧起了联赛杯,但这次才是穆里尼奥向他登陆英超后第一个“双冠王”冲击的机会。不过在切尔西取得晋级后,“狂人”选择了新闻沉默,估计是在为切尔西受到的罚款和批评而抗议。

  也许在抽签揭晓的一刻,希勒已知道斯坦福桥一战将是他作为球员的最后一场足总杯。这是他职业生涯的第399场比赛,下一场就要突破400大关的他却没有了任何喜悦。他不仅认为赖特·菲利普斯最后时刻假摔造成埃利奥特吃到第二张黄牌下场,自己还因抗议被主裁本内特黄牌警告。“那是个夸张的假摔。两人完全没有接触,我当时是这么觉得,现在看过回放之后仍这么觉得。”纽卡斯尔的看守教练罗德尔也对此非常气愤,他甚至提到了小赖特那身为传奇球星的父亲:“我对这个年轻人的做法很失望,我想他爸爸也不会很高兴的。”

  然而从比赛看,罗德尔和希勒的反应只是他们掩饰对球队失望的表现而已。切尔西占据了绝对的优势,全场射门20次,控球达到54%,相比于库迪奇尼的3次扑救,爱尔兰门将吉文的10次高接低挡更能说明问题了,埃利奥特在比赛结束前一刻下场根本无关大局。这才是罗德尔感到对不住希勒的原因:“阿兰拼了命地想把球队带进4强,但过早的失球打击了我们。对他来说,不仅没赢,连将球队带回圣詹姆斯重赛的机会都没得到,的确是个巨大的失望。”

  “年龄、伤病、希望将他不成器的俱乐部带上冠军宝座的压力,人们一点也不奇怪他会在职业生涯暮年时感到力不从心。”在谈到希勒时,《泰晤士报》流露出同情。不过罗德尔说得好:“阿兰不需要同情,一年也好六年也罢,他早晚有一天会回到这家俱乐部的,作为主帅。”

  1995年随布莱克本夺取的英超冠军成为希勒球员时代惟一的锦标,不过他的伟大是无需用奖杯数量来装点的。超越米尔伯恩成为纽卡斯尔最伟大的射手并打破米尔伯恩在这里的出场纪录,已足以让他与圣詹姆斯公园无憾说再会了。

  A30-A31撰文:本报记者 刘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