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连日报:大连实德一路珍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0:18 大连日报

  文/刘文东

  亚冠次轮实德队一球小胜韩国全北现代队,球迷高兴,媒体热捧,球员自然也洋洋得意。什么“不恐韩”,什么“恐连症”全来了。然而,漫漫亚冠之路,我们仅仅走出了一小步。套用一句大连俗语∶这从哪到哪,差远了。

  让我们看看亚冠次轮这组数字,日本大阪钢巴15∶0越南大南城;沙特希拉尔3∶1伊拉克阿尔米纳;阿联酋瓦赫达2∶0卡塔尔加拉法;卡塔尔萨德4∶1科威特阿拉比;伊拉克巴格达空军0∶2沙特沙巴布,还有日、韩两支球队轮空。实德队即便是在本组成功出线,还要面对八强战更加激烈的拼争。

  先看小组赛,15∶0,大南城队分明是在“送分”,这哪是足球比赛,简直就是排球赛的比分。日本大阪钢巴队在越南人手里捞足了净胜球和进球数,这对两球战胜越南队的实德队来说,绝对不是一个好消息。

  大家知道,在俱乐部这个层面上,大连足球的确不怵东亚诸强,且有不俗表现和良好战绩。但是,在西亚战场上,大连足球却没有多少便宜可占,而绝大部分的“滑铁卢”都发生在西亚球队身上。我们说,征战亚冠的终极目标是夺取冠军,即便你几次或者几十次将日、韩球队斩于马下,也说明不了你就是亚洲老大。实德队不“恐韩”、不“恐日”,还不够。还要不“恐沙”、不“恐伊”、不“恐阿”,把他们一并“收拾了”,这才能理直气壮地为

中国足球扛起“老大”的旗帜。

  因此,亚冠真正的较量尚未开始,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实德队一路珍重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