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青年报:攻势足球 元老力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9: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敏)申花两连平,这个消息不仅仅让球迷关心,而且沪上的一些足球元老也给予了关注。就在周中,包瀛福和陈志华两位元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支持申花目前所倡导的攻势足球。“进球,进更多的球,这才是足球的乐趣。”

  人生七十古来稀,包瀛福和陈志华目前还活跃在足球界,正在忙碌着中老年常青杯的足球赛事。目前的中超联赛,在他们眼里已经“太没味道”。“且不说什么假赌毒,现在
的国内足球比赛场面上太难看,一个个都在那儿防守,比赛打成这样还有什么意思!”申花的两连平,也成了两位老先生的话题,不过他们还是赞同目前主教练吴金贵的攻势足球。包瀛福说道:“金贵还是非常好学的,把国外一些先进的东西引进来,而且倡导进攻,这个就很好。现在很多球队都加强了防守,为什么?因为防守比进攻简单,所以说这样的功利性太强。不过职业联赛,做教练总是有压力的,在外国也是一样。”

  而作为上世纪五十年代优秀的前锋,陈志华依然强调了“进攻是最好的防守”:“防守也很重要,但是进攻更加重要,赢球靠的就是进攻。前锋干的是精致的活儿,一定要有特点。”

  对于

申花目前的窘境,两位元老认为走出来并非难事:“申花这个队,基础还是很好的,坚持进攻,肯定能打出些名堂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