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子体育报:拿下黄蜂当勇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3:37 扬子体育报

  当季后赛的大门口已经提前挂上了“休斯敦人不得入内”的牌子后,姚明和他的球队的使命简化为争取一场内战的胜利和早日终止连败,赢得尽可能多的胜利为自己编织一块用以遮羞的布,哪怕球迷们业已隐隐地看到了团黑茸茸的东西。

  火箭正在经受着被对手左一刀右一刀的凌迟之痛。尽管我辈都是看热闹的外人,不过从姚明痛苦不堪的脸上,我们可以轻易的读懂火箭上下目前遭受煎熬的痛楚所在。想一想
赛季刚开始时斯威夫特高擎冲锋号的光景,再听听如今的休城四壁环绕的刺耳警报声,不得不令人唏嘘感慨。所谓江湖险恶,大抵如此。

  一味的怨天尤人或者顾影自怜显然不是真正的勇士所该有的秉性,真正的勇士从来都是逆流而上无惧无畏。也就是说,现在的

火箭面临着一个很好的考验自己的真命题:是做一名绝地反击的勇士还是做一个泪水婆娑的怨妇?

  输给了

马刺和小牛后,火箭的“内战记录”变为了0胜14负。有些刺眼的数据并不一定是姚明们梦魇的结束——24日挑战黄蜂和4月16日迎战灰熊如果依旧不能走出本季的不胜怪圈,那火箭承载的将不仅仅是分区赛颗粒无收的尴尬,还将刷新联盟一项带有耻辱意味的纪录。相较于灰熊,最近2胜8负的黄蜂应是火箭避免耻辱的更好的猎物。加之与孟菲斯人激战之日,正是常规赛的收盘阶段,火箭擒熊的难度相对更大。在此隐性背景下,拿下黄蜂成了火箭更迫切更现实的短期使命。

  不过,刚终止了八连败的黄蜂显然不甘在主场束手就擒,与西区第8的国王的半场胜差将是他们拿下火箭的潜在动力。如果黄蜂再次延续前阶段的抽风式的表演,那作客的火箭很可能凶多吉少,落败而逃。

  倘若火箭真的死于黄蜂的毒刺之下,那七连败的休斯敦人将又多了一项挑战。本赛季火箭已经有了两次七连败的劣迹,这一次假如不敌黄蜂则很有可能创造新的连败记录,毕竟后面的对手克里夫兰骑士目前士气正旺,三连胜的喜悦定将极大的刺激

小皇帝的胃口。

  气急败坏的范甘迪仍在怨妇般的喋喋不休,只不过他已经不再责怪手下,而是将口水喷向了联盟的赛程安排。既然主教练已经失去了做勇士的勇气,那球员们如果不愿意追随范甘迪的堕落轨迹的话,他们唯有用行动证明自己——干掉黄蜂只是姚明们做勇士的第一步。文/杨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