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子体育报:皇马牌后悔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3:23 扬子体育报

  苗苗同学做过两件让俺记忆犹新的事情,一件是某年冬天还没给俺买新毛裤的时候就把旧毛裤扔进垃圾堆,第二天正好寒流,害得俺在野外穿着单裤采访,冻得跟寒号鸟似的;一件是某年夏天把俺的旧蚊帐给丢了,同样,还是没有提前买新的,在那几天俺差点被蚊子吃了。

  北京国安和苗苗同学犯了同样一个常识错误:新的还没来,旧的就去了。跟皇马套
上瓷以后,光听对方忽悠了,说先给巨额赞助,再无偿奉送三个最牛叉的球员。就这么点事儿,国安楞是美得屁颠儿屁颠儿的,于是赛季前无情地抛弃了跟自己谈条件的耶利奇――就你也跟我的摆谱儿?姥姥!踹了不算,还给人家扣了几顶帽子,说狮子大开口、机会主义者云云。然后就眼巴巴等吧,可溜溜儿等了几个月,皇马净来假招子,牛叉队员的影儿在哪呢?人家耶利奇无奈之下投奔升班马厦门,中超前两轮对阵山东鲁能、上海申花,这可是今年联赛夺冠大热门啊,耶利奇一下子进了仨――可不能再说人家对强队没戏了吧?事实胜于雄辩。反过来倒是好,对降级榜上的青岛中能、上海联城,国安能用的招儿全用了,一平一负不说,球也才进了一个。

  其实北京国安也就那点儿事儿,我都替他臊得慌,今儿个给他抖搂抖搂:原指望11人国际管理集团真能拉来6000万,可结果只弄来100万欧元,还得被中间商扒去30%的皮。没多少银两进项,据说国安球员去年的奖金还有一部分没发下来,工资也已压了两个月。无奈之下国安只能低三下气地给现代集团抛媚眼――还没和人家达成继续赞助的协议,

球衣上倒先印上了“北京现代”四个大字。球员哪,一个也没来,倒是来了一个干巴老头,还顾而不问。要说没效果,还不客观,有变化,北京国安的传统球衣的颜色换成了不伦不类的“
皇马
白”,可结果北京球迷又不干了。

  从无限期冀中出发,寻寻觅觅一番后又回到出发点,国安傍皇马最终成为一桩笑闻。这其中的道理很浅显:靠谁都没用,得靠自己。现在已经住进皇马搭健的空中楼阁里的北京国安,心情想必跟广寒宫里的嫦娥姐姐有点相似,“嫦娥应悔偷灵药, 碧海青天夜夜心”。本来人家想傍个款儿,大树底下好乘凉不说,也倍儿有面子。这下好了,他大爷的,被涮了吧?傻眼了吧?

  到底皇马牌后悔药好不好吃,这得问问北京国安。当然,人家也可以打落牙齿和血吞,然后还死扛着不承认。其实得向前些日子那位跳进广州大道旁河涌里寻死的中年妇女学习,人家就很坦诚:“这水太污、太臭,我就爬上来了”。

  皇马的味道如何?是臭还是香?是不是有点象榴莲?看过陈果电影《榴莲飘飘》的人肯定牢记被篡改了的“结婚了吧”的歌词,现在俺再改改赠送给北京国安,曲子还是《婚礼进行曲》的调子:

  皇马了吧,傻×了吧,以后别听人胡抡了吧;

  后悔了吧,傻×了吧,第一要猴年马月了吧。   文/却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