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信息时报:不止有鲁尼 继海请选择做球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1:11 信息时报

  长亭

  孙继海的那张红牌到底该不该给?连追带罚共四场比赛的惩罚是不是有点太过毒辣。“这么一个谦逊可爱的人,就因为一个看上去并不算过分的手部动作,就施以如此重罚,这个世界还有王法吗?”很多球迷联想到了《功夫》里的冯小刚。中国球迷在这种心态下,难免再次陷入假设命题的心理趋势——要是鲁尼有这样的手部动作的话,裁判还敢直接给他
出示红牌吗?

  有球迷甚至指出,正是这种谦和的性格导致了现在孙继海受裁判欺负的结果。我们有理由生气,但没有理由将一张红牌升华为如此严肃的主题。更没有理由将这张红牌归罪于孙继海温和的性格。性格随和的人就容易得红牌吗?狠霸粗野的就能逃过惩罚吗?——按照这种逻辑,我们的中国太阳加入了曼城的黑社会,难道裁判就不敢掏牌了?

  说实话,我很喜欢孙继海。一个人在陌生的曼彻斯特能和那些脾气各异的队友成为朋友;没有亲和力是做不到的。让两任主教练从基冈到皮尔斯都对他青睐有加,没有理智的作风是做不到的。

  你可以举出那些生猛的混蛋和粗俗的愣头青容易成为巨星的例子,并以此来证明,踢球是需要粗野一点的。比如你会想起小混蛋鲁尼,大混蛋基恩,老混蛋加斯科因,他们都是些吃黄得红威震英超的主儿。你还可以说,鲁尼脏字连篇动作粗野,却是

曼联的不二天才;基恩就像土匪老大,却能成为曼联的精神领袖。

  但是我却告诉你,足坛不仅仅有流氓混蛋强奸犯,还有儒雅的绅士如苏格拉底,还有闷骚的里克尔梅,还有沉静腼腆的欧文,还有惹人怜爱的小贝。性格决定命运,但是态度决定一切。粗人有粗人的业绩,智者有智者的成就。足球是个很大很大的林子,各种各样的鸟儿都可以唱出动人的歌。

  由此,我们为什么非要让孙继海和鲁尼争风吃醋,而不向更富球技更高人品的球星看齐?很多人把足球看成是暴力工厂,但是我愿把他看成是艺术殿堂。粗野不是球技的前提,却很容易成为堕落的前戏。一个酒鬼加斯科因已经过早地毁掉了,一个色棍鲁尼我不知道还能行走多久。人生易老,陷阱太多,已经有太多的球霸和球匪,我更愿看到玉树临风的球圣。

  其实大家喜欢的是一个身怀绝技亲和儒雅的中国太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