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鲁晚报:实德的冠军气质让人不能不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5:4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宋国庆

  看罢实德这场亚冠比赛,不由让人赞叹——不愧是见过大场面的冠军球队,总是能赢下该赢的比赛。

  实德队这场比赛踢得确实不错,战术运用上非常合理,从整场比赛来看,他们在场
面上占据了绝对优势。虽然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实德的防线也一度吃紧,但某个片断场面上的被动并不说明什么,关键时刻队员们能咬牙顶住,对方虽然进攻打得很热闹,但在禁区内真正有威胁的射门并不多。

  实德队在亚冠比赛中与国外球队的对阵,与平时我们在联赛中看到的那个实德一样,不管场面占主动还是被动,队员们打得并不慌乱,甚至在危急时刻他们也能做到慌而不乱、举重若轻。记得当初在A3比赛上对阵城南一和时也是如此,虽然有大半场的时间被对手压着打,但他们顽强的防守就是让对手很难打进禁区。

  在目前中超诸队中,实德在整体实力上可能已算不上是最强的,但即便是目前这支以年轻队员居多的阵容,多数队员都是久经沙场,历经大赛的锻炼。正因为见多识广,队员们在场上才能沉得住气。比赛就是这样,一方面比实力和技战术,同时也是心态和心理的较量,在这方面,实德让人不能不服。所谓的冠军气质,大概就是这样。这也是大连队的过人之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