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文汇报:从外卡到正选路很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8:03 东方网-文汇报

  谷苗

  持外卡参赛就问鼎冠军,丁俊晖的神话不是每一年都会发生。小将于德陆不敌多特,持外卡参加今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八名中国选手全部被挡在了16强之外。东道主的身份让国内斯诺克好手有了与顶尖球员过招的机会,通过这样的交手,他们更加应该意识到通往“正选”的路还很远。

  和丁俊晖一样,国内斯诺克好手都有着如出一辙的出道经历:小时候在台球运动中表现出非凡的天赋,被“伯乐”相中后,在父母的支持下拿起球杆,随后成为一名职业球手。然而,有着如此相似的故事开始,却不是每一个球手都有丁俊晖那样的完美结局。去年排名全国第二的深圳选手李寅希,曾为了寻求更好的台球环境只身前往香港,又因苦于没有高手过招重返深圳。他无奈地说:“我没有教练,教练就是自己;对手不强,提高也就不那么明显。”

  缺乏高水平的教练,缺乏成熟的联赛制度,缺乏与高水平球手对抗的机会,种种原因让国内不少有天赋的球手早早离开职业

台球;甚至仅仅将台球作为一种维持生计的方式。

  众所周知,英国的台球水平和氛围都位居世界前列。因此,那里也就成为每一个斯诺克球手所向往的台球殿堂。在英国训练的丁俊晖曾说:“英国的台球环境是最好的,我在那里提高很快。”而对于中国球手来说,去英国的机会并非每人都有。“我也想总是有跟高手过招的机会啊!只是赞助商的问题还没解决。”李寅希苦笑着说道。没有赞助商的赞助,大多数中国球手无力承担巨大的出国费用。而失去了去英国学习的机会,成绩始终没有质的飞跃,自然也更加难以吸引赞助商的目光。如此循环,结局可想而知。

  在本次中国公开赛中,外国选手在评价中国小将时,不约而同地用了同一句话:“如果多加练习,一定前途无量。”看到中国斯诺克新星的表现,去年世锦赛冠军墨菲也表示:“多请高水平教练对他们进行指导,多让他们参加世界比赛,这样他们会很快成长起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