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商报:恐韩与恐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7:43 新商报

  恐韩是中国足球的一种无奈———20多年的时间里,男足国家队逢韩不胜,这是个让人汗颜的记录。

  不过,中韩俱乐部之间的对抗中却逐渐形了一个“恐连”的新名词———大连(万达、实德)队在和韩国俱乐部11次交手中,5胜4平2负,这足以让韩国球队汗颜。

  此番全北现代队来时气势汹汹,他们倚仗的是数日前曾主场大逆转日本大阪钢巴的胜利。但在实德队的强势面前,全北现代一下子蔫了。不说邹捷上半场的世界波,单就下半场邹捷抽射击中立柱、大季抢点头球轰中横梁……全北现代的防线在风雨飘摇中度过了90分钟。

  一球小胜,似乎这次实德队运气差了点,因为错过了数次扩大比分的机会。赛前雄心勃勃的全北主帅崔康熙赛后郁闷:没想到实德队发挥这么出色!

  有一点应该说,昨天的金州体育场鼓震铮鸣、国旗劲舞。球迷开场异口同声地居然是“

中国队!加油!”这样的感觉让人恍惚,似乎时光流转,重回1997年的十强赛。这种感觉,已经远离
中国足球
好多年。其实这是球迷自发的一种期待,对阵韩日球队,球迷们当这是国家大事———那胜利不仅仅是实德的,更是中国的。在球迷“中国队”的呐喊声中,实德队似乎一下子强大了许多:攻防转换有章有法,丝丝入扣。而仅是数日之前,对阵越南球队的笨拙、对阵辽宁队时的蹩脚似乎一下子都得到了改善。实德展示了双冠王的风采和实力———这是足以让韩国球队为之胆寒的成熟。

  实德昨天的表现值得喝彩,但最后不得不总结的一句却有些无奈:韩国球队基本开始恐连了,但我们的国家队何时能够打破恐韩?文/曲宏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