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夏时报:耶利奇是沈祥福隐秘的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6:56 华夏时报

  “怎么就输球了呢?”这个问题会像一块冰冷的坚石,横亘在沈祥福心头许久。

  要责怪补时阶段后防的那次疏漏吗?要责怪裁判两次“疑似”点球的漏判吗?要责怪对手的一味龟缩防守吗?

  不管怎么责怪,都已经无力改变1比2的比分,都已经无力改变1分变成0分的现实。
而在比赛之前,沈祥福还一反常态地宣称要夺取3分呢。

  赛前宣称夺3分,这在沈祥福实在是一个例外。

  2004年执教国奥队时制造出“好人”形象的沈祥福,现在的言谈举止比从前更“好人”了:工作兢兢业业,言谈四平八稳,做人克己圆润,处处闪现世俗社会的生存智慧。

  这是一个让足球记者头疼不已的角色,指望从他身上挖掘猛料不过是痴心妄想,他不可能像塔瓦雷斯那样时不时给东家尥蹶子,又不会像王宝山那样挥老拳殴打球迷。他不埋怨球迷,一输球就向球迷道歉;他尊敬领导,跟领导的关系众所周知——是一个言听计从的好下属。即便耶利奇走了,归来的科内塞并不是他想要的强力

中锋,他仍然会翘起嘴角来欣然接纳。

  这样的一个人,赛前发豪言取3分,绝不会是一时的头脑发热,而是有凭有据的:联城的实力正如我们本场所见,平平无奇,而国安队坐拥主场之利,首个主场更是士气高昂。

  正如我们通常所说:优势并不一定能够转化为胜势。国安队的攻势迅猛如潮,却无法在运动战中敲开一次对手的城门,甚至没有绝好的破门机会。在厦门两轮联赛攻入3球的耶利奇,一定会在此刻成为沈祥福内心深处隐秘的痛。

  但沈祥福是一个“好人”,即使有痛,他也只会深埋在心底。“怎么就输球了呢?”于是成为一个没有解答的问题。(艾国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8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