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晚报:舍甫琴科的第二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4:06 厦门晚报

  AC米兰继续着自己的神勇表现,他们以4比0大胜乌迪内斯。舍甫琴科一人攻入两球。必须承认,舍甫琴科又迎来了自己梦幻般的一个赛季,在联赛中已经打进了18球,排在意甲射手榜的第三位,在AC米兰队中压住了吉拉迪诺两球,成为米兰第一射手。另外,在冠军杯打进了8球,在联赛还剩8轮,冠军杯打进1/4决赛的情况下,舍瓦已经有了26个进球,距离他此前在AC米兰表现最出色的99年度赛季还差7球,舍瓦很有机会再创佳绩。

  应该承认,现在的舍甫琴科虽然还能够给对手的球门带来极大的威胁,但是他的冲击力和速度都已经比不上1999年夏天刚刚来到圣西罗的那个乌克兰小伙子了,毕竟,“核弹头”已经30岁了,即便是超级前锋,在时间的力量面前,也不得不低下头来。上赛季在很多场次中,顶在锋线最前端的舍甫琴科已经暴露出了些许疲态,然而在当时的AC米兰队内,舍甫琴科是不可轮换的,状态下滑的他不得不坚持参赛,这也是AC米兰最终在联赛和冠军杯上一无所获的重要原因。

  当所有人都担心那个威力惊人的核弹头就此陨落时,

AC米兰得到了吉拉迪诺,这使得舍甫琴科不再需要背身倚住对方的中后卫,而可以位置后撤,扮演起了第二前锋的角色。正是这一位置的变化,使得舍甫琴科焕发出了第二春。

  事实上,去年夏天舍甫琴科就预测了自己的改变。随着维埃里、吉拉迪诺的先后加盟,舍甫琴科在前锋线上的角色已经有了一些变化,他的位置更远离球门,但这一变化反而更适合他的发挥。从技术风格上来看,舍甫琴科带球出色,摆脱能力强,远射命中率高,同时又有助攻才能,天生就是踢第二前锋的料。

  尽管现在AC米兰无缘意甲冠军,但以舍甫琴科的状态,红黑军团的

冠军杯前景值得期待。(轶名 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