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晚报:男排联赛期待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4:06 厦门晚报

  全国男排联赛已经接近尾声,冠军球队也即将产生,与冠军争夺的热点相比,观众参与的热情却不高。排球联赛尽管走过了10个年头,但依然缺少观众的捧场。

  排球联赛与篮球联赛、足球联赛是中国最早推出的3大联赛,但与后两者相比,除了女排联赛还有一些观众之外,男排联赛几乎无人喝彩。以福建男排为例,今年是首次参加全国排球联赛,但依然没有获得赞助商的支持,主场比赛不要说卖门票,就是你主动送票,球
迷也可能不会到现场观战。

  男排联赛缺乏观众的主要原因还是水平不高。与

女排相比,中国男排还从来没有进入过奥运会,即使在亚洲也难以保持霸主的地位。缺乏明星、缺乏看点,让男排联赛一直处于被人遗忘的角落。

  中国男排曾经给球迷留下过美好的回忆,用产生了众多令球迷难忘的球星,可随着职业化的介入,中国男排的水平不是提高了,反而下降了,这也是排球管理中心不愿意看到的。

  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上任后最大的困扰就是没有发现令人心动的新人。与10年前相比,目前国内开展男排运动的地方越来越少,许多地市的排球业余训练基本上处于停滞的状态。如果仅仅依靠各省队来发展排球运动,缺少了基层排球运动的支持,中国男排很难有质的提高。

  为了让男排联赛再次吸引观众的目光,排球管理中心不能把目光只盯住联赛,还必须加大对青少年排球运动的投入。中国并不缺乏身材高大的人才,但男排却因为无人关注导致有条件的运动员都远离了排球选择了篮球。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参与,提高比赛的质量,才是中国男排的发展之路。(京文 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