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千山晚报:辽足俱乐部生存前景分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4:02 千山晚报

  辽足还活着,但以目前的状态随时有死亡的危险。在内忧外患中,困扰辽足的并非只是经济问题,如果球队一败再败,辽足很可能就会失去中超资格,自然死亡。目前,如何打好中超联赛是辽足要解决的首要问题。

  省吃俭用还可维持一年

  辽足俱乐部户头里还有多少钱?能不能支撑一个赛季的中超联赛。据知情人士透露,辽足俱乐部还拥有不足300万元资金。在大股东无意投钱、没有企业冠名、球员工资奖金停发的形势下,如果省吃俭用还可以维持一个赛季。目前,辽足一线队在省体院吃的是冠军灶,住的是省体院宿舍,这样俱乐部省去了球员的吃住开销。球队花费无非是主客场比赛的费用,一个赛季14个主场、14个客场比赛,有200万元足可以维持球队比赛的费用。球队训练目前选择了沈阳绿岛人工草坪,由于长期合作,辽足享受的也是最低价。等到天气转暖,辽足会在省体院的草皮上训练,又节约了开销。俱乐部方面也需要行政、员工等开销,但辽足俱乐部仍可以进行小额的招商,进行正常的运作。因而只要不是债主登门要债,球员工资奖金缓发,辽足还可以撑完一个赛季。

  其它俱乐部希望

辽足

  现在困扰辽足的问题是成绩,新赛季一开始便遭遇了三连败,让辽足上下认识到球队并不能只靠精神支撑那样简单。在关于中超联赛资格问题上,近十家俱乐部老总认为辽足不应该继续参加中超。目前的辽足已经成为了众矢之的,今年中超恢复升降级,辽足成为重点打压对象。一方面一些保级球队认为辽足是个软柿子,如果将辽足打压掉就意味着少一个竞争对手;一方面一些争冠球队认为辽足是搅局球队,由于辽足俱乐部的混乱,很可能在关键场次出现“问题球”,左右中超最终的排名。保级军团狠打、夺冠军团挤压,在这样一种局面下辽足稍有闪失,很可能重演1995年降级的悲剧。辽足一旦降级,由于球队已经没有了当年雄厚的后备力量,很可能彻底地死掉。

  大股东不想交出烂尾工程

  有消息称,目前已经有企业对收购辽足产生了兴趣,但大股东代表张曙光却表现不积极。据悉辽足幕后大股东张海为辽足投资4000万元,而张曙光本人也为辽足破费不少,目前大股东方面已经无力再为辽足投资,因而辽足俱乐部就像一个烂尾工程。有圈内人士称,如果辽足要想重生,必须在股权上有根本的变化,但是对于在辽足花费精力巨大的张曙光、张海绝对不会轻易放手。如果辽足俱乐部目前宣布破产,进入托管程序,那将意味着辽足大股东的投入鸡飞蛋打、颗粒无收!只有辽足俱乐部继续存在、球队存在,才更符合大股东的利益。目前,中超联赛有转暖的迹象,而中国足协放松了中超经营权,各俱乐部今年将会有不错的收益,如果能挺到赛季结束,辽足生存状况可能会有极大改观,到那时大股东再对球队、俱乐部做出相应处理也不失为一个办法。

  从辽足目前的形势判断,苦撑一个赛季难度不大,但要想保住血脉,球队必须取得好成绩。

  (记者洪恩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