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潇湘晨报:斯诺克中国赛首日轰倒权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7:51 潇湘晨报

  

潇湘晨报:斯诺克中国赛首日轰倒权威

  

潇湘晨报:斯诺克中国赛首日轰倒权威

  ★保罗·亨特很失望

  万里之遥,风尘仆仆……

  他们是世界级的名将,他们忍受旅途的疲劳,忍受着黑白的颠倒,甚至忍受着病痛侵袭,然而最终的结果却可能是匆匆的出局。

  昨日,目前世界排名第29位的老将吉米·怀特和世界排名第24位的名将保罗·亨特,成了中国公开赛的不规则出牌的“牺牲品”。2006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正赛刚开始,出场的名将们就纷纷落马,这似乎给了接下来的比赛定下了调子——轰倒权威,颠覆历史。

  因为老迈“旋风”败走

  看着他脸上的皱纹,就知道他是一部近20年来的斯诺克传奇史。44岁的老将吉米·怀特是上世纪90年代斯诺克台坛上的顶级高手,因为酷爱进攻的风格而获得了“旋风”的绰号,甚至在比赛时他都不愿给对手做障碍球。就是用这种“君子打法”,吉米·怀特获得了六届世界亚军。他的辉煌战绩,让了解斯诺克的人几乎都会喜欢上这位老将。

  昨日与绰号“海盗”的乔·斯威尔的比赛,怀特开局就以3∶0领先对手,正当观众们为这位老将暗暗高兴时,斯威尔马上发起反击。也许是北京干燥的天气让怀特不适,也许是旅途劳顿让这位老将体力难支,怀特逐渐变得焦躁起来,失误开始增多。斯威尔奇迹般地连下5局,并就此终结了老“旋风”在中国公开赛的征程。

  赛后怀特表示:“我每次都是满怀信心的(打比赛),但在巨大压力下什么事都可能发生。我爱斯诺克,现在我必须全力以赴地面对下月的世锦赛。直到现在,我对斯诺克比赛还是非常难以割舍的。”

  斯威尔赛后则表示了他对怀特的敬意,“我能理解他(怀特)的状态很糟糕,在压力下打球对他来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他曾是一名最优秀的球手,我相信他可以找回昔日的状态。”

  因为病痛“小贝”出局

  他曾以裸奔颠覆了斯诺克是绅士运动的定义,他又在抗击癌症的同时坚持比赛,用勇气丰富斯诺克的内涵,他就是英俊帅气的“

台球小贝”保罗·亨特。昨日,身患癌症的亨特坚持出现在
北京大学
生体育馆的比赛现场,他的到来吸引了不少女球迷的到场,大家都想看看这位个性分明、英俊勇敢的斯诺克名将的表现。

  保罗·亨特的对手是前一天战胜湖南选手晋级的老将大卫·鲁。但是在比赛中,亨特的身体状况明显不是很好,他面色发白,脸上的汗水不断冒出以至于必须不停用毛巾去擦。但是在他击球时,却仿佛完全忘记了台球之外的一切,眼睛全神贯注地瞄准、手臂稳定地击打……尽管对手一度4∶2领先,但是亨特上演了精彩的追赶,一直将比分扳平为4∶4。但是在决胜局中,鲁一直领先,最终也没有让亨特上演翻盘奇迹。不过,保罗·亨特在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顽强斗志依然赢得了观众的掌声。

  赛后,病痛在身的保罗没有出现在新闻发布会赛场。但他赢得了对手大卫·鲁的赞美——“他有病在身,他每一次击球都非常艰难;但是他仍然打出了不少好球,这非常令人钦佩。”

  本报特派记者 柳宝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