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团结就是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1:53 东方体育日报

  如果没有朱骏在关键时刻出面化解,如果没有主教练卡洛斯运筹帷幄,如果没有队员三军用命,很难说现在的联城队会是怎样的一番情形。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决不会在刚刚打过的三场比赛中一平两胜,成为新赛季中超黑马的热门候选之一。

  不管是俱乐部还是球员,都深刻地体会到了团结对一支球队的重要性。

  赛季开始前的上海联城队,一度闹到了差点分崩离析的境地,因为不止一个队员在那次罢训中说过“大不了不踢了”的话。虽然谁都知道他们说的只是气话,但是对一支球队而言,球员已经不想再为教练和老板卖命,俱乐部和球员已经势同水火,在这种情况下,谁还敢指望着他们去创造好成绩?实力本来就不算强的联城队,在内耗之后,还能拿什么去跟人家拼?

  我倒是很欣赏朱骏在球员罢训事件中的那种逆向思维方式,他说他希望队员能够把联合起来罢训的那种劲头用在比赛中。真这么想也好,只是为了安抚队员也好,至少朱骏意识到了团结对这支球队的重要性,所以他在占尽上风之后,没有无休止地打压队员,反倒是从这场风波中看到了积极的一面。至于随后的提着现金去看球,

足协杯和联赛中拍出重奖,所有这些举措,只不过是锦上添花罢了,因为就算你把一座金山摆在面前,一群各自心怀鬼胎的乌合之众,也不可能产生联城队员在武汉和北京时的那种凝聚力。

  顺利的时候,团结并不是一件难事,难的是当联城队接下来遇到可以想见的困难时,从上到下是否还能像现在这样心往一处想。如果真的能做到这一点,朱骏期待中的美好明天就有可能提前到来,对上海足球而言,同样也是一件幸事。(文/李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