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信息时报: 姚明数据带来的超现实主义猜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1:08 信息时报

  木木

  有一天我在某网站上看到一个标题,看完我就有点发呆。这个令人痴呆的标题叫做:“数据显示姚明已经超越奥尼尔”。

  站在爱国主义民族主义的高度,我的心情当然和全国人民一样,恨不得姚小明同学
一夜飞越奥老师胖,乔老师丹,詹老师姆斯,甚至他直接把张老师伯伦给飞渡了我都没意见。反正那些老师都不是我们家亲戚。然而站在现实主义的高度,我们有必要研究一下“数据”二字的内涵和外延。

  得分数据?奥老师14年职业生涯平均得分26.4分,姚明4年17.3分,篮板奥老师11.8个,姚明8.8个,命中率奥老师57.9%,姚明52.3%。戒指数量?奥老师三,姚同学零。右脚大拇指被人狂跺的次数?据奥老师的病历本记载,也是他老人家遥遥领先。可见该“数据”两字最好改成“身高”、“中文水平”、或者“音乐修养”,才能避免邓老师肯、坎老师比、华老师莱士及斯老师塔德迈尔纷纷写来中文e-mail表示抗议。

  当然,我国古代名人谁谁谁说得好,谁的傻儿子谁心疼。而这种唯亲戚论的人格缺陷当然也不是我中国人民独有的。

  2005年5月,美国

火箭论坛一大哥发表史上最浪漫主义文章展望姚明同学的一生:2002年7月,姚成为
状元
;2004~2005,姚粉认为他把上帝都感动得哭了;2005~2006,姚本赛季数据25分—13个篮板—5次助攻;2006~2007,姚患上肺炎,医生宣布他的职业生涯结束;2007~2008,姚不可思议地复出,当选“年度最佳复出选手”;2009~2012,姚四次赢得MVP,火箭赢得四个总冠军;2013,姚退役;2014~2022,姚成为第一个登陆哈雷彗星的人,最后成功发现了另外一个星系;2022~2026,姚再次退休,以42岁高龄和叶莉老师生下一打BB;2026~2040,姚进军好莱坞,6次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2040~2044,姚又退休,之后五次荣获诺贝尔奖;2044~2046,姚找到治疗癌症的方法;2046~2048,姚找到治疗
爱滋病
的方法;2049~2055,姚3次拿到葛莱美大奖;2062,姚在82岁时成为中国篮球队队长并率领中国队赢得奥林匹克篮球金牌;2063~2070,83岁时姚重返NBA赛场,五次赢得总冠军,两次赢得MVP,三次获选最佳第六人;2070~2071,姚又退役,又生下一个BB;2077,姚移民水星。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以及亲戚关系才是永恒,现实主义它是完全可以被克服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