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商晨报:自己才是切尔西真正的敌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1:37 华商网-华商晨报

  双方球员冲突、对方向裁判施压、切尔西吃红牌,接着便是穆里尼奥炮轰裁判,这一切顺理成章,似乎已经成为新的“切尔西程序”。在穆帅的眼里,似乎全欧洲都在与“蓝军”为敌,然而事实上,切尔西的真正敌人却是自己。

  回顾国内联赛或是欧冠,我们发现“蓝军”上下总是妖魔化地认为裁判在对自己

  不利,只要一输球便暗示欧足联给裁判施加了压力,然而不要忘记,在穆里尼奥孤立自己的同时却明显践踏了道德规范的潜规则。他这种做法不仅使自己的队员们失去了对比赛的客观分析,还给裁判留下了相当恶劣的印象。

  足球功利程度的心理底线在每个人心中都是不一样的,裁判也属于球场上的弱势群体,因为他们永远是配角。就连国际足联都认为裁判的犯错也是足球的一部分,那么穆里尼奥有什么理由将裁判推上风口浪尖呢?裁判无论何时都不应该成为责任的主要承担者,真正该反省的是切尔西自己,有那么多时间可以扳平比分,何必在一个疑似手球上纠缠不清呢?

  近两个赛季,切尔西总是会早早把英超冠军的悬念终结,但就在这支球队高歌猛进的同时,穆里尼奥的狂傲却没有给别人成为他朋友的机会,可以说他缺乏对别人的宽容与尊重,因此树敌过多也成为必然。虽然说“胜利者是不应该受到责备的”,但是对富勒姆的失败却给了其他强队一个经典范例,切尔西如果不战胜自己就难以在欧洲赛场走到底。陶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