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迷》报:“造反”有理--中超第二轮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0:17 《球迷》报

  “中超三代”果然有了些味道:升班马厦门队在上海滩逼平申花队全身而退;被大家一致认为是“超三”降级大热门的重庆队居然迎来两连胜;实力不济的上海联城在最后时刻致命一击,让北京现代竟然在自家门口栽了跟头……不可思议的结局,颇有些“平民造反”的感觉。

  其实想“造反”的还有天津队,中超开赛前的不少预测中,天津队既不在“黑马”
之列,也不在“保级”阵营,更不属于“夺冠”热门,这足可以看出,天津队在球迷心中的地位始终是一支不温不火的球队。然而从联赛开始后,连克深圳、武汉取得两连胜,天津队的确给了球迷眼前一亮的感觉。变化源自年轻球员的“茁壮成长”,球迷再也不用为根伟退役、云飞转会等一系列问题而伤透脑筋,小鬼头们的表现已经赢得观众的信任和掌声。

  现在看天津队的比赛,说过分点儿,球员在场上有种“激情四射”的感觉,吴伟安中前场玩命上抢,李本舰左路“拼命三郎”,赵燕明门前左扑右挡……天津队的精神面貌大有改观。别看李本舰刚到天津不久,他显然已经成了左路尖刀人物,犀利的突破以及积极的拼抢,只能迫使对方屡屡将其放倒在地,然而这显然不能阻挡李本舰。与

武汉队一战,他先利用角球机会帮助队友打开胜利之门,后又为曹阳创造了锁定胜局的点球机会。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这句话应该送给状态神勇的门将赵燕明,要不是迫于外界的压力,要不是裴恩才把赢球关键词锁定在门将身上,恐怕他很难顶替田旭在联赛第二轮就首发出场,恐怕他还要继续等待下去。作为一名已经并不“年轻”的联赛“新人”,赵燕明很好地把握住了机会,他在门前的表现不仅非常冷静,还至少两次扑出对方颇具威胁的射门。

  此时此刻,看着已经是“小鬼当家”的天津队,很想说一句时下很流行的话:“我很欣慰!”

  陈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