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重组火箭到底哪些“零件”该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08: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9:30,火箭将主场迎战快船(CCTV—5直播),眼下的现实是,常规赛29胜37负的他们要想进入季后赛,必须在余下的16场比赛中取得至少13场胜利,其中还包括不久就要开始的连续六场客战。进军季后赛,对火箭而言,这是“不可完成的任务”,这样的任务,恐怕连鼎盛时的公牛队也无法做到。因此,尽管还有理论上的可能,但火箭本赛季恐怕不得不与季后赛说再见了。本来充满希望的一个赛季最终成了这样一个局面,下赛季,火箭想不重组都不可能。那么,下赛季重组,火箭到底该换掉哪几个“零件”?

  操纵杆·主帅

  范甘迪铁定走人

  主帅范甘迪可以被看作是

火箭的操纵杆,本赛季,这个操纵杆的排兵布阵一直为人们所诟病。

  赛季初他引入了斯威夫特、安德森等人,却始终无法让新人融入球队。赛季中,当成绩不理想时,他又拿不出行之有效的办法。在主将姚明和麦蒂受伤的时候,一味的强调防守,使得

火箭队员很难发挥。从上个赛季的詹姆斯到这个赛季的安德森,都是在离开火箭队后重新找回了状态,在其他球队重新成为顶梁柱。这从侧面证明了范甘迪确实不是一名合格的教练。而最近传出队员对范甘迪的战术不满,也表明范帅的火箭之路已经走到了尽头。

  既然范甘迪在火箭已到了技穷的地步,寻找替代者就成为必然。如今NBA中的名帅都合约在身,火箭想要找来一名能够重新带领队伍走向辉煌的主教练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也许已闲赋在家的汤贾诺维奇是不错的人选。除去身体的原因,汤帅无论是经验还是对火箭的熟悉程度,应是帮助火箭度过困难时期的最佳人选。

  助推器·大将

  麦蒂是否真换头狼

  这个赛季结束后,战绩糟糕的火箭必然会有重大球员交易。穆大叔和韦斯利肯定会被清洗,而头号球星麦蒂也可能被卷入交换风波,这三人走后,谁会成为火箭的新助推器,这是个大悬念。

  首先,麦蒂的伤病是火箭高层无法忍受的,如果不是麦蒂的“玻璃腰”屡屡在关键时刻破碎,火箭决不会如此快的坠落。最近关于麦蒂交换“狼王”加内特的传言已经传得沸沸扬扬。既然“麦核心”要走,我们不妨也分析一下交换的方案。

  麦蒂交换加内特。这样火箭将彻底成为一支依靠内线打天下的球队。加内特的内线得分和篮板将大大减轻姚明的负担。同时火箭可以用霍华德和首轮选秀补充自己的外线实力。加内特内敛的性格决定了他肯定不会与姚明争夺出手的机会,这样球队在“姚核心”确定后战术将会更加明确。

  下赛季麦蒂的合同工资将会达到1700万美元,如果火箭能够用交换麦蒂来弥补多个位置上的不足,并从根本上确立以“姚核心”为主的建队思路,从长远看,是非常可行的。

  发射架·总经理

  道森退休谁接替

  最近传出消息说,火箭的总经理道森有可能退休。这个火箭“发射架”退休后,他的位置很可能由掘金的总经理范德维治取代。事实证明,道森在选人方面确实有点老眼昏花了,本赛季的几桩换人买卖,被证明几乎都是败笔。当然,道森也缺乏推倒重建的魄力。反观范德维治,本赛季带领掘金基本得到了季后赛的门票,并且充分确立安东尼的核心地位,将全队捏合在一起,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他这样的人物才是火箭迫切需要的。

  本报见习记者杜金城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