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晶报:丁俊晖能进前四当算可喜可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1:04 深圳新闻网-晶报

  丁俊晖能走多远,能否卫冕,这是本届公开赛的最大关注点。记者认为,小晖想实现卫冕目标,当冲破三道坎:状态、压力和对手。

  显然,丁俊晖目前正在自己的状态低谷——今年,在相继与马耳他杯、威尔士公开赛正赛无缘后,不久前他又在世锦赛资格赛上被淘汰。回到国内,能否使状态迅速回升,这是关键的第一步。

  然而,因为去年在中国公开赛上一举夺冠,对手们对他都高度警惕。“卫冕”则已成了外界对他的惟一期待。在某门户网站的一项调查中,“丁俊晖能否卫冕”在本次赛事的四项看点中居首位。“我有压力,压力好大!”这是坐了十几个小时飞机回到北京后,在众多记者包围下丁俊晖所说的第一句话。

  上届中国公开赛,丁俊晖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一举夺冠。这一次,他无疑成了众矢之的。众多英国名将为了捍卫斯诺克发祥地的尊严,此次一定会不惜代价对丁俊晖进行“围剿”。

  丁俊晖将在明天出战哈罗德和杨擎天之间的胜者。两轮过后,他八强战中的对手很可能是经验异常丰富的老将吉米·怀特。如能挺进四强,奥沙利文、亨德利、希金斯、达赫迪、霍金斯等世界名将都可能成为阻止他卫冕的拦路虎。

  在记者看来,家门口作战的丁俊晖卫冕之路坎坷异常。这次能进前四当算可喜可贺。(张明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