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报》:卡洛斯一句忠心引发的痛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0: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评述 “已经有人给我开出了非常好的合同,但我对它们并不感兴趣。我在这里呆了十年,不会为钱离开,即使走人也要带着冠军告别。”继罗纳尔多首次公开否认自己将离开皇马的说法后,卡洛斯也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了自己的决定,这两位曾被认为是“最应该走人”的巴西球员相继表态愿意留下,更衣室矛盾看似有所缓和,然而事实呢?恐怕并非如此。

  肯定不能完全相信巴西人的话。卡洛斯本赛季多次谈起自己的去留问题,从最初的“夏天回老家”到佩雷斯辞职时的沉默,再到马丁上任后的“坚决留下”,巴西人的答案已经有了N个版本。皇马非常时期,在媒体公开了马丁的选帅计划后,新主席强硬的新计划正在逐渐浮出水面,而一直被认为是重点清洗对象的卡洛斯,显然不会白痴到说“我想走,我想去卡塔尔赚钱”这样的傻话。以卡洛斯的性格,又不会用这样的方式去讨好球迷,“我想留下来”的宣言显然是对新主席的一次示威,一旦在夏天离开皇马也可以对别人这样说:“我可没想走,是他们逼我走的。”不管卡洛斯是不是真的想留下来,他对媒体的表态都会让马丁更加犹豫。马丁在上任之初就强调要善待元老,计划招回博斯克和卡马乔就是重要举措之一,但现在卡洛斯和皇马还有1年半的合同,如果在今夏就将巴西人扫地出门,无疑是扇了自己一个耳光。和卡洛斯处境相同的还有主教练卡罗,已经可以肯定马丁希望拥有自己的主教练。但联赛的争夺尚未结束,如果卡罗可以完成逆转奇迹呢?套用卡洛斯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卡罗率队夺冠的话,主席团的麻烦更大。”如果在赛季结束时可以拿到第二名并在积分上逼近巴萨,卡罗将博得广泛信任,而坚持换帅将让马丁的处境更加尴尬。

  如何处理球队的功臣?马丁将和佩雷斯面对同样的难题。很多人认为,佩雷斯时代最大的错误就是赶走博斯克,后者在队里的人缘保证了更衣室的团结,而此后的奎罗斯、卡马乔以至卢森博格等人都是因为没有处理好和球星的关系而黯然离去。至于马丁心中的那位合适人选,一旦做不到这点肯定要受到球迷和媒体的炮轰。

  耶罗和莫里恩特斯的悲剧也该让马丁引以为鉴,佩雷斯和老队长提前解约,让后者没能在

皇马终老,现在卡洛斯已经表示愿意在马德里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炸药包再次被传到了马丁手里,处理不当的话,铁面将被认为是“冷血”。至于莫里恩特斯的舐主经历,一旦马丁下定决心让罗纳尔多走人,那他肯定不希望遭遇罗纳尔多所在的球队,万一被
外星人
在比赛中反戈一击,新政又要被当成笑话。只可怜了皇马的新主席,马丁新政在初上任时还轰轰烈烈,如今却变得寸步难行,元老卡洛斯的一句话,让一切都变得复杂起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