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津渝两队令人刮目相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9:23 金羊网-新快报

  ■刘勇

  联赛战罢两轮,天津、重庆和山东三队均取得了两连胜。山东鲁能队财大气粗,兵多将广,连胜仅是进一步印证了其夺冠热门一说;真正能让人惊叹的是津渝两队。惊叹缘于津渝两队的平民气质,同时也是有感于津渝两队的务实。

  近十年,于根伟一直都是天津队核心队员。在于根伟的率领下,去年处于新老交替状态的天津队获得了中超联赛第四名。这一成绩是“津门虎”在近十一年职业联赛的最佳战绩。今年初,于根伟选择了退役。不过天津队在新联赛前两轮两连胜的战绩证明了缺少于根伟的天津队依然具备不俗的实力。

  目前天津队体现更多的是一种整体实力,曹阳、吴伟安、张烁等中生代球员逐渐成为天津队攻防核心,李本舰、蒿俊闵等年轻人也凸显其良好的潜质,而奥里欧、佐里奇两名外援尽管没有显赫的履历,但相当实用,能起到较好地完善天津队攻防体系的作用。

  除人员储备外,天津队的战术素养在这两轮比赛体现得淋漓尽致。连续两轮比赛,天津队共攻进六球,每场入球数都达到了三个。惊人的是,天津队这六个进球均是直接或间接通过前场定位球策动完成的。曹阳、吴伟安、李本舰、蒿俊闵、奥里欧等人都是天津队定位球战术的具体执行者,他们在比赛中坚定不移地贯彻了球队赛前制定的战术。同时这也是天津队两连胜的最根本原因。

  重庆队的人才储备远没有天津队这样的“深厚”,但与天津队一样,重庆队都在比赛中对赛前制定的战术执行得相当彻底。

  昨天重庆队的开局并不好,长春

亚泰队在开场不久就获得了点球机会,但王栋却没能将球射进大门。躲过一劫后,重庆队很快通过外援达科的任意球得分。之后,重庆队运用稳守反击的战术相当成功,不仅顶住了亚泰队的猛烈反扑,还成功保住了胜果。

  两连胜,对于过去两年的重庆队来说简直是奢望,但如今他们真的做到了。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