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商报:外援爆发 弱队爆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8:13 新商报

  联赛首轮一个特点是16粒进球之中,除了国际的阿尤和蓝狮的耶利奇各入一球外,似乎外援显得黯然无光。第二轮则不然,外援全面开始爆发,17粒进球中10粒归入外援名下,且弱队争相爆冷,这让联赛的悬念忽然增强。

  申花对阵蓝狮一役堪称经典,全场产生了4粒进球,尤万科维奇和拉姆雷斯帮助申花两度领先,而耶利奇则两度追平比分,这也让申花得到了一个联赛最为尴尬的开局。另一场
经典的外援较量当中,北京现代科内塞打破僵局,奈何上海联城先是张效瑞扳平,伤停补时,堤亚戈的进球完成了对现代的绝杀。此外,重庆队战胜首轮逼平申花的长春亚泰,外援达科打入了全场唯一进球。卫冕冠军开门红,扬科维奇首开纪录。天津队3:0战胜武汉让人有些意外,比分如此悬殊并不能反映双方的真实水平。豪华军团鲁能以压倒性优势3:1胜青岛中能,日科夫的破门也是锦上添花。

  蓝狮逼平

申花算得上是个冷门,这得力于蓝狮从北京现代手中买来了“超级杀手”耶利奇。耶利奇确实堪称进球机器,他的两个进球让申花只能徒呼奈何!或许北京现代肠子都悔青了——耶利奇两轮就进了3个球,而拥有豪华阵容的现代队首轮被青岛中能0:0逼和,次轮被联城爆冷2:1击败。现代队实力应该远在被列入降级热门的中能、联城之上,但是谁也没有想到他们联赛开局竟然是接连在弱旅身上丢分。可以说轻易放走去年的最佳射手耶利奇,是不是他们最大的失策!

  重庆队在接连担任了三个赛季的副班长之后,本赛季确实出现了新气象——如果说首轮战胜了兵荒马乱的辽宁队还算正常,但昨天1球击败兵强马壮的亚泰,足以让人大吃一惊。前几个赛季里,重庆队整个赛季也不过两三场胜绩,本赛季居然是两轮就得到6分,这不得不让人们对他们刮目相看。

  西安国际在主场仍然未能开和。0:0和深圳队战平,或许是两队真实实力的反映。不过对于金牌球市的西安球迷来说,这是个很难接受的结果———当年西北狼国力在这里比赛的时候,这个主场曾让很多强队折戟沉沙,现在轮到了国际队,实力应该在当初国力之上,但是为什么不赢球呢?最没有悬念的一场比赛就是

鲁能胜青岛,这场山东兄弟的德比战,本来就是鲁能实力占优,他们获胜在情理之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