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子体育报:揪出那些高高在上的黑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6:58 扬子体育报

  或许有人会把这些稿子当成足球老总们的秘闻来看,但很遗憾,这不是故事,是真实的存在。编辑这样一组稿子的心情是沉重的,我突然想起前段时间沸沸扬扬的《辽沈晚报》揭黑事件,这几天似乎突然平静了下来。我还记得郝洪军老兄当时在电话里的铮铮之声——“一定要打赢这场新的鸦片战争”。

  其实不止我一人担心他们能否打赢这场战争。即便他们掌握了某些球员赌球和球队
打假球的证据,我想他们也只能打赢一场局部战役,把那些证据显影出的人和事交与法律。但谁都明白,更多的那些没有被抓住证据的人仍然会在阳光下窃笑,中国足球的假赌黑现象不会因为几个喽喽的“上山”而得以根治,甚至很难收敛。

  

中国足球的假赌黑早已不是个别球员或个别球队的事情,而是整个联赛的普遍现象。那些毒瘤隐藏在整个联赛的各个环节——球员、裁判、教练、俱乐部官员等等。今天我们所披露的就是一些曾经或正在中国足球联赛叱咤风云的俱乐部老总的黑幕。他们当中,有的人贱卖球员中饱私囊,有的人把俱乐部当作私人玩偶任意游戏,有的人为了个人职场前程牺牲俱乐部利益,有的人为了球队成绩亲自买球……不管他们的表现和手段如何不一样,一个共同点都是为了个人的利益而牺牲联赛的公正和秩序。

  俱乐部老总是什么人物?作为一个职业俱乐部的总指挥,他们对上掌握着资方这笔足球投资的命运,对下掌握球员、教练的个人命运,他们才是掌握整个足球市场的关键人物。如果他们参与假赌黑,其危害绝对不是刘建生这种球员个体或小团队所能比拟。甚至,有些被揪出水面的打假球员和裁判只是这些老总的炮灰。让我们听听Z老总嚣张的 感慨:“做任何一项工作,要想做好,就要按照游戏规则去办。如果规则是恶性的,你要想生存,就必须以毒攻毒!在恶劣的环境下,大家都举白旗,你一个人举黑旗,肯定是找死啊。以毒攻毒是生存的需要,没有什么内疚或可耻的。”

  一个俱乐部老总说出这样的生存法则已经够令人震惊了,更多的老总用自己的行动说出了跟他一样的生存法则就只能让人对中国足球无语了。

  曾经,2001年沸反盈天的打假事件只是以一个龚建平的苍凉离去做了收场,这次的“辽沈揭黑事件”又会怎样收场,而下一次和下N次的揭黑打假事件又会是怎样的结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