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用钱买来的快乐也是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5:18 东方体育日报

  文/明水

  赛季开始前内忧外患是非不断的联城,北上京城,最后关头如愿把北京国安掀翻。联城老板朱骏还很遗憾,这比赛怎么没有在工体打。朱骏的确很爽,虽然赢了球,要拿出事先悬赏的100万元人民币,但能够用钱买来的快乐,毕竟也是快乐。

  卡洛斯也很快乐。这位混迹甲A、中超多年的“洋飘”,对从北京灰溜溜挂冠而去的经历,不说刻骨铭心,也不是能够说忘就忘。特意提起他在国安最后一战,就是对阵和新主同为上海球队的中远,卡洛斯的快乐虽没有溢于言表,毕竟也用不着偷着乐。

  放在

申花两连平升班马的背景下,联城的胜利,让上海球迷也感觉到少许快乐。尤其是赢的是国安、一支多年来对上海球队形成过巨大心理优势的对手。可具体来看,这样的快乐就要打些折扣,因为,联城只不过是联城,国安已不再是国安。

  如今的国安,很现代,很

皇马。现代到要改掉传统绿色标志色的地步,皇马到要不管实力改打攻势足球的孤注。沈祥福是一个很谨慎的教练,不幸的是,他也是一个习惯于屈从上层和舆论压力的教练。首轮平厦门,沈祥福根据实际排出的442阵形,遭到诟病,而不能坚持自己的看法,迎合上层和球迷,临赛换阵,国安除了能够收获一些场面的好看,并没有取得真正压倒性的优势。更不幸的是,沈祥福的对手,是江湖老手、狡猾而又现实的卡洛斯。

  比赛进行到下半场后半段,国安越来越急促的攻势,毫无章法,并且浮躁之气越来越高涨。对于联城来说,能够在客场取得一分,就能以平当赢,而国安已经忘记上半场临近结束前,联城如何利用国安后场的软肋,扳平比分。

  联城在补时阶段逆转,单论进球本身,是偶然,但从足球比赛运动规律来看,有必然的成分。起码,一个已经没头脑,一个没有不高兴,一个被主场拿不下对手的恼羞涨红眼睛,一个心平气和地周旋,同时没有放下反捅的刀子。

  于是,国安的场面优势成了笑话,从

西甲豪门借来的皇马褂,也越来越像个笑话。只是,在笑话国安的同时,我们不得不承认,中超本身,亦是笑话大本营,不知以后还会出多少笑料,多少大话。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