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京华时报:应该问责谁 沈祥福处境像个厨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2:55 京华时报

  比赛结束后,沈祥福的眼神失望之极,这对于众多国产教练来说早已司空见惯。沈祥福似怨似哀的眼神里,也充斥着对队员能力的不理解。

  对于主教练来说,输球往往意味着承担责任,但就像1997年十强赛后国足主帅戚务生所说,“我只负我该负的责任”。沈祥福说了,最后的4防2没错。言外之意已经很清楚:“要是这都防不住,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试想如果他无论把人员怎么调整,只要丢球
就有人质疑,于是究竟应该几防2就会演变成一场“大讨论”,从而变成歌词形容的“是谁出的题那么的难,到处都是正确答案”。

  实事求是地讲,沈祥福现在的处境就像是一个

厨师,饭店的条件摆在那,能提供的原料就是这样了。给他一堆萝卜青菜,非要他做出“满汉全席”,其难度等同于“苍蝇挡飞船”。除非祥福有周星驰的“黯然销魂掌”,弄个叉烧饭就当了食神。

  应该看清国安队的现状,在喊“下课”前是不是仿效一下问责制,该是谁的责任就是谁的责任,该骂谁就骂谁。因为问责的过程本身就是一个不断督促的过程,也是完善球队的过程,这样,对沈祥福也更加公允。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