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鲁晚报:鲁能请多谈些问题 少谈些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2:1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泰山3:1打垮小兄弟,场面看上去挺热闹,其实里边有问题。 

  齐鲁德比,战术明确。殷铁生要做的就是把自己的篱笆扎紧,争取风雨不透。图巴的工作就是尽量磨快手里的尖刀,把对方的“铁桶阵”多捅几个窟窿。比赛的结果是泰山队赢了,依靠的是三个定位球,但我认为问题就出在定位球上。

  整场比赛,泰山队虽然占尽优势,但除了三个定位球,在运动战中几乎没有一脚有威胁的射门。换句话说,这场胜利更像是个人英雄主义的胜利。 

  这不禁让人想起上赛季

泰山队主场与青岛队的较量。那场比赛,郑智的任意球没有见效,所以殷铁生扎的篱笆到最后还是完整的;这场比赛,如果没有郑智和日夫科维奇的出色发挥,殷铁生的“铁桶阵”恐怕也破不了。 

  生活中没有如果,联赛中结果重于过程。但对于志存高远的图家军来说,在漫长的赛季里,多找些毛病远比得到一场胜利更重要。

  本报记者:王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