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青年报:拼的就是有钱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0:10 上海青年报

  □叶飞

  虹口体育场如今已成为弱队爆冷的温床,在主场连续被两支升班马逼平后,申花队06赛季的开局无比艰辛。比较昨天下午同时举行的大连与辽宁队的中超联赛,申花打出了比大连队更激情的攻势足球,然而最终的结果却有天上地下之别。

  主场遭遇两连平,申花开局阶段的低迷已不能简单地归结于“运气论”,事实已经非常清楚不过,赛季初经过重金打造而成的申花队,目前成为了中超列强眼中的众矢之的,不光是大连、山东这样的豪门球队把申花当成了今年夺冠道路上的重要对手,连长春、厦门这样的弱旅现在也把和申花比赛当成了提升本队士气的最好契机。

  中超球队阻击

申花,这决不是一个危言耸听的说法,而是在观看了两轮中超联赛后记者的切身体会。厦门队中超首轮主场1:3不敌山东队,全场比赛厦门队犯规次数17次,黄牌仅1张。反观昨天厦门队与申花队的比赛,该队共37次犯规,黄牌5张,红牌一张。同样是与豪门球队的比赛,主场作战的厦门队居然在落后的情况下还能与山东队打“绅士足球”,而昨天当他们面对申花时,简单、粗暴的犯规一直贯穿比赛始终。

  其实与申花采取死缠烂打战术的创造者不是厦门队,而是本赛季另一支升班马长春队,凭借着全场高达55次的犯规,他们愣是在上海滩抢走1分。为什么联赛伊始,申花便成为了其他球队的“眼中钉”?

  对于这个问题,昨晚一位北方中超球队的球员给出了答案:“其实以往赛季,大部分球队与申花比赛时就很来劲。今年可能这种势头会更猛吧,一方面因为本赛季恢复了降级,俱乐部对于每场比赛的胜负都看得格外重要,另一方面申花是本赛季引进大牌球员最多的俱乐部,大家都知道,国内足坛经济实力最雄厚的俱乐部就是申花,远了不说,就是最近他们赔一个外援的违约金,俱乐部就能掏出100万美金,因此在和申花比赛时,不用教练动员,队员也会铆着股劲上去拼,原因很简单,就是想体现自身价值,希望能被申花看中,毕竟能加盟申花这种经济实力雄厚,规模稳定的俱乐部,已经成了很多国内球员的向往。”

  对申花队,乃至对申花队中的球员,产生“仇富”情结,这是中超足坛私下里形成的“潜认识”。“仇富”情结没有什么不对,作为职业球员,加盟豪门球队,获得一份理想的经济合同,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不过对于申花06赛季而言,接连被升班马逼平,不仅让申花在06赛季的开局阶段就陷入被动,更为深远的意义在于,长春和厦门两队的表现,让这种“仇富”情结极有可能进一步加剧。

  与所谓的“保三争一”的宏伟目标相比,申花队中的“富人”们现在必须放下架子,与对手去血拼每一场比赛,毕竟赶紧拿到一场胜利是申花的当务之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