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文汇报:一帖清醒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9:13 东方网-文汇报

  王胜

  连续两轮面对两支“升班马”,而且都是主场作战,一场未胜的申花,一举逼平了球队职业联赛历史上最差的开局纪录,看似偶然,实则存在诸多的必然性。

  其一,新赛季开锣前,申花志在冠军,声势颇大,自然成了“众矢之的”。就拿两
支“升班马”——长春亚泰和厦门蓝狮来说,无论教练还是球员,都将客场逼平申花看作大长自身士气的一场胜仗。毕竟刚刚升上中超,能够战平夺冠热门球队,而且又是客场作战,自然是士气和信心大涨。

  其二,

申花与厦门蓝狮之战,
红黄牌
漫天飞舞。其中,孟垚与孙吉发生身体冲突,结果被韩国主裁李基永双双红牌罚下。厦门蓝狮不惜以犯规为代价,竭力阻止申花的进攻,这本来就是一种极具针对性的战术。而申花球员在对方“前仆后继”的犯规面前,显然难以保持冷静,最终中了对方的圈套,导致心态失衡,与对手“比拚”起犯规来。

  其三,在申花看来,也许这是一场必须赢得的比赛。正因为这样,2比1领先的申花,在下半场15分钟之后一心想着提前“收官”,以至将阵线不断回收。更要命的是,场上的两名外援——伊万诺维奇和路易斯缺乏足够的速度,无力乘胜追击,致对手于死地。结果反被经验老到的蓝狮队外援耶利奇,利用直接任意球在完场前发动了致命一击。从某种程度上说,战术保守也是申花昨天未能全取3分的原因之一。

  平了历史上最差的开局,显然谁都不愿意看到,但对于申花队来说,必须面对无情的现实。当然,坏事有时往往会向另一面转化,两度平局,也许恰如一帖清醒剂,能让被冠军目标压得有些喘不过气来的申花及时清醒,给自己一个合理的定位,反过来每场比赛全力去拚对手。这样的话,“最差开局”或许能让申花拚出一番新天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