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商报:过程结果哪个更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7:23 新商报

  两场比赛。实德赢了,赢得让人心惊肉跳;申花平了,平得有些无可奈何。

  按照实力来说,实德、申花都占据上风。不过实德碰到的是辽足,虽然近年来实德对阵对手胜多负少,但是辽足不怕实德,这一点几个赛季里一直如此。申花遭遇的是蓝狮,一支同样难缠的升班马,防守似乎比较亚泰稍弱,但是有了耶利奇,他们锋线的杀伤力确实让人为之动容。

  就是这样的两场比赛,出现了两个结果。按照过程来说,实德队其实赢得有些运气成分,因为辽足一再错过可能领先的机会。赛场上的事情就是如此,此消彼长的过程,往往就在一个机会的把握或者遗失。申花队平得相当郁闷,拥有着可谓国内最好的后防线,但是先是给了对手一个点球机会,之后又被耶利奇任意球得手,两度领先最后换来1分,不满是肯定的,不过对手也实在顽强。

  

辽足的实力没有得到更好的发挥,大约是由于年轻浪费了两次机会,他们最终自毁
长城
,上半场战术对头化成了乌有。实德的威力在于经验,机会虽然不多,但是一旦把握就一招致命。实德的可怕正在这里了,可以打得不好看,但是最后的结果却是人人笑颜开。
申花
的行云流水般的进攻、看上去固若磐石般的防守,有了尤万诺维奇、有了李玮锋等好手,他们可以将过程打得非常漂亮,可惜漂亮的过程让他们往往面对个尴尬的结果,上轮如此、此轮仍如此。

  夺冠军团三足鼎立,鲁能和实德都取得了开门红。鲁能的豪华战舰上轮打得还是很有声势的,而且他们的对手正是蓝狮。鲁能队显露的强大攻击力相当可怕,因为他们正在成熟。他们现在既有着申花的豪华之气,又有着实德务实的思维。而对比这一点,申花似乎落于下风,在同样的较弱对手身上,申花在浪费着机会。似乎这也是上海足球向来偏软的肋部所在,往往太过于注重过程,却不能很好地把握结果。文/曲宏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