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无锡日报:丁俊晖能走多远? 真正搏杀四强之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4:05 无锡日报

  在无缘马耳他公开赛、威尔士公开赛正赛之后,丁俊晖又在本赛季最重量级的赛事———世锦赛中止步正赛。2006年的春天,他除了在世锦赛资格赛第一阶段展现出一抹亮色外,其余一系列比赛中战绩均差强人意。

  “中国丁”的这种状态,让人们不由猜测:在20日挥杆的中国公开赛上,丁俊晖到底能走多远?而从日前公布的中国公开赛对阵形势图来看:丁俊晖虽然卫冕有难度,但战绩
不会太差。

  好签助佑打进四强一支好签的作用有多大?本届中国公开赛会给“丁迷”们一个满意的答复。

  在本届中国公开赛上,虽然奥沙利文、亨得利、希金斯、达赫迪、保罗·亨特、吉米·怀特等名将悉数参战,其中,在世锦赛中挑落丁俊晖的霍金斯也将披挂上阵,但是,丁俊晖所处的上半区,在打进四强之前可以避开那些风头强劲的人物。

  从对阵形势上可以看出,丁俊晖首轮迎战哈罗德和杨擎天之间的胜者,而此后,小晖在第二轮的对手并不强劲,两轮过后,丁俊晖便能杀入八强,这时,他才有可能遭遇吉米·怀特或是保罗·亨特。而这两人目前并非处于巅峰状态,丁俊晖如发挥顺利,挺进四强并不困难。

  相反,下半区的争斗十分惨烈:奥沙利文、希金斯、达赫迪为争夺中国公开赛的冠军,将提前展开厮杀。处于上半区的丁俊晖,在打进四强前,基本遭遇不到强有力的阻击。

  本土作战地利人和在中国公开赛的夺冠热门人选中,丁俊晖是不折不扣的东道主。打中国公开赛,丁俊晖有足够好的心理优势。去年,他就是在这一赛事中力克“

台球皇帝”亨德利,获得冠军。中国公开赛令丁俊晖“一战成名”,此次重返故地参战,他的人气之旺可以想见。

  此外,中国公开赛的赛场环境对于奥沙利文、达赫迪等人来说,比丁俊晖更难适应。台球比赛在中国刚刚起步,嘈杂的赛场环境,必将影响长年在英国比赛的一流高手们的发挥,但从小在这种环境中成长的丁俊晖,所受的影响要小得多。

  身份改变挺进正赛由于是上届冠军,丁俊晖作为种子选手,直接进入正赛。这令他得以获得更多的时间,来调整时差和恢复体力。

  中国公开赛首日,是持外卡选手的“战斗日”,这意味着:丁俊晖在20日还是一名“看客”,他的首场赛场,将于21日晚进行。从18日回国,到21日挥杆上阵,这么长的时间,足够丁俊晖调节自己的状态,消除时差带来的不适。

  丁俊晖在中国公开赛上的卫冕之路,前半程将十分轻松,真正的搏杀,在进入四强后才开始。(单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