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方都市报:锋线需要创造机会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3:42 南方都市报

  记者唐元鹏述评 广州医药队在足协杯首轮以1比0战胜南昌八一,为新赛季开了个好头,但胜利并不能掩盖球队目前面临的问题,前锋线创造机会能力有限,在某些位置急需外援加强。

  前天,刘晓峰和温小明搭档出任双前锋,两人各有特点,大连借将刘晓峰有身材,冲击力不错;温小明小技术出色,20米内的爆发力强劲。刘晓峰取得了在广州队中第一个进
球,他对这个进球非常高兴,希望在联赛中有更多的进球帮助广州队获得胜利。温小明作为本土前锋表现尚可,上半场有一次非常巧妙的边路突破轻巧地闪过两名后卫防守杀入禁区射门得分。但他在一次拼抢中引发了腰伤复发,下半场被换下,赛后他对记者表示,自己还没恢复到最好状态,还有上升空间。

  平心而论,这样一高一快的攻击组合在比赛中基本完成任务,但两个前锋自己创造机会的能力不算很强,没有给对手带来更大压力。有鉴于此,主教练戚务生下半场换上另一名前锋杨朋锋,这一换人具有一定的试验性质。杨朋锋虽然一直在中超比赛,但与广州队队友的配合略显生疏,比赛中并没有非常出彩的演出。

  首战

足协杯广州队依然在为联赛寻找人员和阵容,从这场比赛看,广州队最需要的仍然是类似于前年的乔吉姆那样可以利用自己的身材和速度独立创造进球能力的外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