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文渊:肇俊哲成辽足最后圣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2:07 体坛周报

  本轮中超连辽之战可能是最无胜负悬念的,双方实力上的巨大差距,以及实德主场以逸待劳而辽足一周三赛,再怎么富有想象力,也难以设想本场比赛会产生乾坤颠倒的意外结果。新赛季,辽足这只病大虫就即将遭遇三连败,崩溃一触即发。

  如果说辽足输给实德不冤枉,但栽在重庆、沈阳脚下,就有点虎落平阳遭犬欺的味道了。最糟糕的是,时下正是由肇俊哲发起的球员自救运动即将迈出实质性一步的当口,辽
足这副见谁输谁的模样只能使事情变得更糟,不仅让潜在的投资人却步,也将泯灭肇俊哲们的信心。

  鉴于

辽足已经丧失了任何融资借贷的信用,转让、托管等路子也先后宣告失败,球员自救几乎是最后的机会,当然这是最不是机会的机会。政府都无能为力的事情,赵本山都忽悠不了的事情,区区球员能干好?这似乎是天方夜潭。

  但不管怎样,小肇的赤诚之心还是该受到高度褒奖的。在辽足持续经年的球星大逃亡中,小肇也曾提出过转会申请,可是面对俱乐部的挽留,他还是选择了留下,既没有大吵大闹,也没有讨价还价,更没有以此为砝码换得一丝特权。

  其实,以小肇的实力、年龄和人品,即使辽足垮了,他依然很容易找到新东家,并可以赚取比现在多得多的钱。而如果小肇的自救计划奇迹般地得以实施,对他来说其实是个很糟的结果:首先,相当一段时间他可能没有现金收入,而所换取的辽足股份也很有可能变得一文不值;另外,成为辽足股东的小肇也就无法转会。所以,在“聪明人”看来,小肇应该盼着辽足早日解散。

  显然,肇俊哲心甘情愿准备做这个“傻子”,这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

中国足球界的最后圣人。令人悲哀的是,这个“傻子”还很难做得成。除了法律政策上的障碍,从利益的角度看,工资换股份就不具有现实性。道理很简单,张海或其他什么辽足实际大老板当初介入时付的是现金,追求的也是高额回报。现在,你把本来就是由他们支付的工资奉献出来,换取他们的股份,以张海的聪明,是断断不会答应的。

  所以,现在的辽足恐怕是神仙都救不了,就像现在的辽宁队怎么着都不是实德对手一样。辽小虎们只能为球队的名誉与个人价值而战了。(周文渊)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