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青年报:“田叶恋”的第101种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8:31 中国青年报

  小强

  田亮与超女叶一茜的“拍拖”经方方面面的分析,更像是一次炒作。前者要出书,后者要推碟,造点绯闻打打人气是娱乐圈的常事儿。这样的“虚情假意们的奥运英雄、阳光少年身上!一片叹息。

  但也别太言之凿凿。王菲和李亚鹏不一定不浪漫,而田亮和叶一茜就未必不是真感情。以现代人的怀疑准则,我们可以看出“田叶恋”的100个破绽,但这也并不能排除它会有第101种可能。感情这东西,谁都说不准。

  为什么我的这次选择会指向田亮?很难说,或许是因为他的阳光气质,或许是同情他以往在情感上的失落。又或许,纯粹是少见多怪。就像前面说的,炒作一直都是娱乐圈的常事儿,而我们一向以为,对于运动员来说,只能以成绩和实力说话,就算偶尔曝出绯闻,也田亮这儿似乎出了点意外。

  即便真的只是炒作,就表明了田亮正在主动放弃重返国家队的机会吗?就表明阳光少年已彻底转为“问题青年”己运动状态的同时,出出书,谈谈情,满足一下社会的公众兴趣,对

中国跳水运动也未尝不是件好事。事实证明,田亮是有能力做到这点的。去年全运会上,他在夺冠的同时,还将大部分的媒体吸引到了跳水池边。这对于很多不算很热门的项目来说,是令人羡慕的。

  炒作也需要资本的,很难想像哪名运动员能完全离开比赛成绩全靠炒作度日。因此,我不认为田亮会给队友或者整个中国体坛带来什么不好的示范效应。如果谁想像田亮一样“炒作”的话,就先拿的下,成为明星后再说吧。

  说来说去,显然我也说服不了自己给予“田叶恋”完全信任的态度。但又有何妨。一出言情剧而已,与体育无关,与真情无关,何必叹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