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子体育报:有一种花 只在一个地方灿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6:20 扬子体育报

  初春的温暖午后看到这则消息,如耳边响起一首岁月的老歌:有关青春与激情,有关忠诚与抛弃,有关离别与惆怅。

  告别赛?已经告别了吗?他已经35岁了吗?我错乱的记忆中,他怎么始终是那个青涩的米兰少年呢!看到告别赛照片上那个熟悉的家伙面容沧桑地抹泪挥手,那一瞬间,我伤感无比,为了他,也为了那些不再回来的岁月。

  从爱上米兰的第一天起,这个瘦削挺拔的少年就深深印在记忆里,蓬乱的卷发,羞涩的笑容,沉稳的球风,貌不惊人的他以冷静的节奏调度和精准的任意球破门成名亚平宁,90年代他是米兰乃至意大利国家队的中场枢纽,全世界公认最稳定的中场之一。在米兰,在国家队他都穿4号球衣,记得那时我们踢球时总喜欢争球衣,“3”“9”“4”“6”都是大家的最爱,因为似乎只有这四个号码才代表激情四射的伟大米兰。

  中国的米兰铁杆球迷,喜欢他不次于喜欢三剑客和马队,因为他是米兰王朝最巅峰的见证——那个时代的欧洲战场,习惯于看到他身披红黑

球衣一次次捧杯欢笑,一次次和天下无双的队友屹立在最高领奖台。因为他身上沉稳而谦和的气质——在众星璀璨的米兰队中,只有他身怀绝技却显得平民般的朴实。场上,老队友信赖他,新队友喜欢他;场外,他挚爱着美丽的模特妻子,一个从没有任何绯闻的男子。“米兰,是我想终老一生的地方。”他这样深情的说。

  有一种灿烂的花,只扎根在一个地方开放。忠诚从来不是职业联赛的主旋律,但忠诚永远能打动人。同样是忠诚的化身,巴雷西和马队带给人的感觉是辉煌,而他带给人的却是伤感。我不知道米兰高层为什么忍心这样对待老臣子,我只知道,4年前,被米兰抛弃到

马德里的那一刻,他已经凋谢了。

  “只要有爱,米兰和马德里并不遥远。”说这话时,他忧郁的眼睛已经看不到圣西罗的人山人海,身处异国的他虽然无法身披穿了14载的红黑球衣,但是他的血液里注定只能流淌着红与黑,因为他把自己最美好的时光、最巅峰的状态都献给了米兰。比起米兰的官僚,米兰的球迷怎样对待自己的英雄?他离开马德里加盟拉齐奥回到圣西罗球场时,现场几万球迷呼唤他的声音一如地中海的潮声。

  只要有爱,此刻的告别就是永远的怀念。别了,副队;别了,德米特里奥.阿尔贝蒂尼。 文/王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