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子体育报: 国王湖人预定季后赛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4:34 扬子体育报

  西部的季后赛之争现在就像是一出大戏,很是验证了那句经典的台词,“乱哄哄,你先唱罢我登场,”谁都没有在第七,第八的位置上稳定下来。

  几天前,年轻的黄蜂还是西部的老六,新蜂王保罗和韦斯特还坐山观虎看着其他的数支球队为季后赛你死我活的拼杀,一转眼黄蜂就开始了漫长的心理煎熬。开始还只是用一只手去数连败的场次,到现在已经增加到两只手了,而他们的位置也先是滑落到第七,然后
被湖人队挤到了第八,再晚节不保的被国王取而代之成了西部第九,直接滑出了季后赛的名单。

  保罗和韦斯特对现在的七连败纳闷,其实道理很简单,每年到了这个争夺季后赛门票的时候,各个球队都是杀红了眼,一个刚出道的小子和一个两年都在NBA跑龙套的角色怎么能玩转的了已经成精的老将呢?看看毕比,阿泰斯特现在的狠劲,黄蜂的小将就知道什么时间该攒劲了。

  国王在三月的表现就够出人意料,8胜1负后最近又连胜灰熊、小牛、湖人三个强敌,同时取得了本赛季最长的五连胜。毕比荣膺NBA一周最佳球员,阿泰斯特也在与湖人的关键一役中成功冻结科比,居功至伟。他们在三月剩下的9个对手仅有

步行者、湖人、奇才三支球队的胜率超过50%,复苏的国王没有理由停滞不前,他们甚至可以超越第六的灰熊,在四月开始前就提前预订季后赛的舱位。

  湖人好不容易把黄蜂挤出了第七,可他们自己却底气不足,两连败又拱手把位置让出给表现更出色的国王。从一定意义上来说,湖人的状态决定了西部季后赛最后席位的归属权。鉴于

火箭、黄蜂、爵士的形势,湖人的表现其实就把这三只球队的生死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不过湖人的状态起伏太大,实在让人捉摸不定,他们在三月剩下的对手中,除了难以逾越的
马刺
和可以轻松战胜的超音速之外,其他对手都是实力接近,势均力敌。要是状态好,他们胜可以赶超国王、灰熊,确保季后赛的一席之地;输可以沦落到西部底层的竞争,将西部季后赛的悬念留到四月。

  湖人状态有起伏,而爵士让你更难理解,什么时间爵士能达到50%的战绩,连老教练斯隆自己心里都没有底,根据目前的态势看来,湖人国王将轮流在西部第七、第八的位置上坐桩,而黄蜂、爵士、火箭却还是用一句老话形容:“幸运的球队很相似,不幸的球队各有各的不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