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千山晚报:“辽沈大战”台前幕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4:42 千山晚报

  本报锦州专电 春寒料峭,昨晚在锦州体育场,辽足将士的心比天气还要冷。1比2,辽足输掉了辽沈德比大战,在足协杯上被淘汰出局。英国人霍顿笑了,这是他带领金德取得的首场胜利,而对手又是“逢沈不败”的辽足。

  金德猛外援绝杀辽足

  泛黄的草皮,怒吼的冷风,“辽沈大战”从一开场便充满了悲壮的味道。中国足协非常看重这场比赛,派出了金哨孙葆洁执法。开场时,两队主帅唐尧东与霍顿并没有礼貌性地握手寒暄,两队上来便发动猛攻。双方你来我往,频频使用铲球等凶狠动作。坐在场边的唐尧东不时高喊队员大胆前压,而霍顿则稳坐钓鱼台,不露声色。

  上半场双方以0比0打平,中场休息时,唐尧东告诉球员下半场比赛应该更有耐心一些,不能急于求成。下半时第5分钟,陈兴拔脚怒射,

辽足1比0领先。场下看球的辽足竞训部经理兰阳急忙给陈兴的父亲打去电话,通报比分。然而,辽足的兴奋只持续了5分钟,金德队利用辽足左路防守失误,外援普科扳平比分。5分钟后,又是普科在前门柱铲射得手,将比分改写为2比1。此后,急于扳平比分的辽足发动了潮水般的攻势,但还是浪费多次良机。孙葆洁的终场哨声响起,金德总经理何兵笑了:“这是我们目前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我们的外援买得不错。”金德高层昨天决定,为取得这场胜利奖励队员50万元。

  在近十年辽沈两队近20次交手中,沈阳队只是在2000年的甲A联赛中主场2比0胜过辽足一次。昨天的这次胜利,改变了沈阳队五年多“逢辽不胜”的历史。

  两军将士冰火两重天

  金德赢了,辽足输了,两军将士的心情因此而冰火两重天。错失进球良机的肖震比赛结束后低着头,不断地自责:“就怪我,没射好门,不然就不是这样一个结果。”因为停赛无法上场的前锋郭辉有些生气地走到肖震面前说:“你有时候是太着急了,那个球不用那么急着打。”主帅唐尧东一直阴沉着脸:“今天我们的后防线踢得不好,出现了不应有的失误,回去还要及时总结。”

  作为一个胜利者霍顿心情好极了,对外援普科不住称赞:“经过几天观察这个队员非常棒,今天让他首发,结果进了两个。”霍顿接着又口无遮拦地说:“如果我们丢球了,我们输了,我会说那是我们后卫失误了。但我们的后卫今天做得非常好,抵挡住了辽宁队的进攻。”

  虽然金德队赢得了本场比赛,也付出了代价,核心球员陈涛在下半时拼抢中意外受伤,不得不退场治疗。好在伤势不太严重,不会影响近日的比赛。

  锦州球迷热情如烈火

  虽然辽足的负面消息不断,但辽足在锦州球迷心中的地位丝毫没有受到影响。昨日到现场观战的球迷多达一万余人,在非休息日、超低温的天气里能有如此多的球迷到现场助威,足以说明辽足的号召力。在比赛现场,锦州体育场彩旗飞舞、锣鼓喧天,锦州球迷用自己的行动为辽足助威。尽管最终的结果辽足没能取胜,但当辽足将士退场之际,球迷们仍然高呼着肇俊哲、徐亮的名字,辽足将士也向在场观众鞠躬致敬。

  输掉了中超和

足协杯的首场比赛,为了保级,辽足还要继续征战中超联赛。今日上午辽足马不停蹄奔赴大连,准备本周六与大连实德队的中超第二轮较量,这又将是一场恶战。

  (特派记者洪恩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