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日报:广州足球改变是福还是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3:5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记者 李斌

  作为广州足球新赛季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当你走进了人山人海的球场,你会发现一切都是陌生的,除了熟悉的越秀山。你会发现主队的队服变成了深邃的蓝色,你会发现球迷的颜色也变成了蓝色,你会发现你似乎在看一支大连实德队踢球,你会发现进球的球员也来自大连实德队,你还会发现满场的医药产品广告……一切都在改变。当两年前我们用“城头
变幻大王旗”来缅怀弹指一挥间的十年甲A时,从来没有想到在今天,我们也可以用这个词语来形容广州足球。

  你或许能够找回一些记忆,比如在满场观众的蓝色球迷服中发现绿色的印着日之泉名字的

球衣,就像我们过去在绿色海洋中发现太阳神的红色球服一样;比如看着广州足球的子弟兵在场上飞奔,唤起你7年来的甜酸苦辣;再比如想起太阳神、松日、吉利、香雪、日之泉这些广州足球的“过客”,想起我们一起坚持的目标。

  改变是新穗足亮相留给人们的第一印象,但是在这个赛季他们还需要更多的改变。广州医药队的球员在场上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可他们的表现并不像真正的“广州球队”,穗足昔日令人称赞的技术在淡化,昔日的配合在生疏。球员传接球时出现莫名其妙的失误、停球时胸部像块硬砧板、带球时将球趟到3米开外……一位前国脚在场边感叹,“这些球员的技术踢街头足球都不够老一代的玩。”

  7年来我们一直呼唤回归“南派”技术风格,却每每在一次次动荡中消失于无形。广州医药集团的进驻告诉我们俱乐部已无资金之忧,也将告别昔日的动荡。在这后面,球队是否能够将坚持技术风格的回归进行下去呢?在一切改变的后面,我们也期待着球队实力的提高和变化。

  3月15日———消费者权益日,在这一天登场亮相的新广州足球,千万不要在赛季结束的时候被广州球迷喊着退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