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晚报:12年 太原对足球有些陌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1:01 今晚报

  12年了,山西省体育场终于迎来了一场真正的足球赛。不过当足球赛终于回到了阔别12年的太原时,这里却有一丝陌生感。

  山西省体育场这么多年没有举办足球比赛了,以至于买了球票的球迷在寻找自己的看台时显得有些困难。当他们询问球场的保安时,保安也是一头雾水。“我们也不太清楚,这么多年没有举办过比赛了。”当记者向保安询问主席台的入口时,一位保安很真诚地这样
答道。

  当比赛进行到中场休息时,主队山西路虎队的队员竟然惊讶地发现自己休息室的大门被紧锁。于是在三四级的风中,山西队的队员们只能站在休息室门口等待。考虑到满身是汗的队员们站在外面很容易感冒,于是包括主教练段鑫在内的教练员和俱乐部工作人员都脱下棉外套给队员们披上。过了将近5分钟,主队休息室的大门才被打开。“唉,就好像我们是客队一样。”山西队的一位队员一边往休息室里面走,一边嘀咕道。

  也许是12年没有足球赛的缘故,太原的一些媒体同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提出了一些绝对不职业的问题。一位记者请主客两队的主教练谈一谈对当场主裁判执法情况的看法。其实中国足协早就有规定,主教练不允许在新闻发布会上评论裁判问题。于是乎,无论是刘春明还是山西队主帅段鑫都只能这样答道:“主裁判的执法非常正确。”据本报记者在现场观察,谭海在昨天这场比赛中的执法的确很正确。

  比赛结束了,一万多名球迷很快散去。当记者走出体育场打车前往球队下榻酒店采访时,

出租车司机的一番话让人感到太原的确阔别足球赛的时间太长了,他很认真地发问:“我刚才从电台里听说今天体育场里有场球赛呀,请问是足球赛还是篮球赛?” (本报太原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