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无锡日报:中国女足赢来的是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5:41 无锡日报

  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一台眼花缭乱的“进球秀”,面对着人高马大的丹麦队,中国姑娘以6粒进球,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完胜对手。这场大胜,虽然无法作为中国女足全面复苏的注解,但是,却让人看到女足重新崛起的希望。

  从阿尔加夫杯赛上一路走来,0:0逼平美国队、0:1不敌法国队至6:0大胜丹麦队,新一届中国女足,渐渐让人们看到了昔日的影子。逼平奥运冠军、小负足坛劲旅、大胜北
欧球队,中国女足在小组赛中虽然过程并不完美,但一支从巅峰跌入谷底的球队,极其渴望士气的回归,而小组赛上的表现,对于新一届中国女足来说,有利于重新建立球队的自信。信心回归,是一支队伍重获新生的首要保证。

  丹麦队在技战术上的粗糙,造就了

中国女足的大胜。赛后,无论主帅马良行还是上演“帽子戏法”的韩端,均认为赢球是因为对手实力稍弱,这样的胜利成色不足。能清醒地看到自己与强队之间的差距,正确对待一场成色不足的大胜,这样一支球队,存在着继续上升的空间。

  在打出士气,正确认识自己实力的同时,中丹大战令个别新人脱颖而出。此前,中国女足的得分点除韩端、马晓旭外,鲜见新人。

  如果说,0:0逼平美国队让我们感受了新女足的努力,那么,6:0大胜丹麦队让我们看到了新玫瑰的铿锵。进球秀,赢来的不仅是一场比赛,还有一种希望。

  (单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